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为何会出现胸部下垂 防止胸部下垂的5个动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0:48

乳房下垂是常困扰和使女性朋友产生痛苦及心理压力的乳房外形的改变,乳房的松弛下垂使女性失去体型匀称的线条美,特别是那些清晰记住当年自己健美乳房的女性。下面我们看看胸部下垂的影响有哪些?

胸部下垂的影响

从心理上说,在现代社会中,随着性观念的开放,乳房美意识的觉醒,人们逐渐认为丰满而位置正常的乳房是女性美的特有象征,也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标志,一旦乳房松弛下垂,女性为此会产生自卑羞愧的病态心理,以此会影响到正常的家庭生活及社会工作。

生理上来说,中等大小伴下垂的乳房,可能会出现某种程度的不适感,乳房挺起不够充足,外观上乳房可出现不对称,即使着装,也难以掩盖其下垂的表现;大而下垂的乳房,由于乳房的重力作用,可出现巨乳症的某些症状,如胸、颈、肩、背疼痛,易疲劳,酸胀感等,而且给妇女着装造成很大困难。同时,两侧乳房皱褶处由于摩擦或温度过高容易造成糜烂或湿疹。

防止胸部下垂推荐5个动作

1、抚摸背部

以单手尽量往后背摸,维持约10秒,再左右交替重复动作5-10分钟。

2、挺胸运动

有效增进肌肤紧实度,于运动时,确保胸肌保持弹性,身形更见玲珑。

3、扩胸运动

做伸展及扩胸的运动,可锻炼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乳房下垂。

4、双手张臂

头向前,身体伸直,然后双手握拳,手臂摆于胸前,双脚张开与膊平衡,双臂分别左右展开,肌肉同时用力。

5、胸前合掌

双手向胸前合掌,力量集中在手掌,然后用力推压,每日做5至8次左右。

为何会出现胸部下垂

蛋白质摄取不足

节食减肥,让身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身体会调动储藏脂肪和蛋白质来应付,而乳房往往首当其冲。这样乳房的脂肪和蛋白质就会变少。因此节食减肥会令胸部越变越下垂。为防止胸部下垂可以多补充高蛋白质的食物。

用很热的水洗澡

用很热的水洗澡也会导致乳房下垂。很热的水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让皮肤越来越干。让乳房的软组织越来越松弛。洗澡时水温以37度为适宜。

胸罩尺码不符,穿戴方法错误

许多女性买胸罩试都不试就买回家了,其实,过小的胸罩会影响胸部的发育,而长期穿戴过大的胸罩又可能导致胸部下垂。随着年龄的变化以及婚前婚后或孕育前后,女性的乳房大小会发生变化,这时选购胸罩就要调整尺码,试过之后再买。

趴着睡觉

偶尔一次趴着睡觉没什么关系,但是长期面朝下睡眠,女性乳房组织会受到过多挤压,导致乳房提前老化,皮肤松弛、乳房变形外扩,乳房血液循环不良。如果已经产生,补救的办法是采用仰卧姿势睡眠或在背部垫一个小枕头。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