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乳房大小往往让人纠结 到底如何正确看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9 18:44

乳房发育作为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一直被女性所重视,很多女性也将平胸视作心结。实际上,乳房的大小因人而异,只要是健康的乳房其实不必太过拘泥于大小。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谈谈,女性乳房发育中会经历什么过程。

女性乳房有什么时候停止发育?

广东省中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晓雁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女性的乳房发育主要是受内分泌激素水平的调控,其实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的这一整个过程,乳房一直都在发生变化,并没有完全停止的状态。从青春期开始,乳房的导管和小叶就会开始已经开始发育、生长,一般到了23到25岁,女性乳房的外形和生理结构功能基本上已经处于完善、固定的状态。

而女性怀孕后,乳房为了哺乳做准备,会进行二次的发育,相当于乳腺小叶在此时会进行充分的发育,乳房的导管也会明显的延长,因此乳房体积也出现明显的增大。

当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后,随着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那么乳房的腺体也会慢慢退化,开始出现萎缩。

一个胸大一个胸小是怎么回事?

平胸的困扰可能很多女性都会有,她们可能都知道这可能与自己的基因、内分泌等一些因素有关。但是对于出现一个胸大一个胸小的情况的女性,这种情况就让她们摸不着头脑了。

刘晓雁副主任医师表示,如果左右的乳房的大小不一样的话,要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来判断。从生理性的因素来讲,其实本身双侧的乳房肯定不是完全等大的,对体内的激素比较

敏感的那一侧乳房会开始先发育,在青春期的女性可能就会更常见大小胸这样的问题。但是

她可能两边的乳房会出现明显的一大一小,但是随着乳房的发育,发育较缓的一侧会慢慢跟上步伐,到青春后期,双侧的乳房大小基本上就相对一致了。

不过,也有一部分女性的乳房大小不一致的情况是病理性的原因造成的,比如比如一侧乳房存在肿瘤或者炎症的情况,或者曾经进行过乳房的手术,从而对乳房的胚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乳房的大小不一,这个时候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专科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