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内陷怎么回事?医生:矫正可通过这几个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1 15:48

乳头内陷,顾名思义,指的便是乳头不能凸出,而向内凹陷的情况。常因先天发育、炎症、肿瘤等原因所致。一般情况下,症状比较轻的时候,通过简单的动作或者刺激,乳头内陷即可恢复。但是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乳头完全陷入的情况,便可能要通过医学上的一些手法来矫正。那么,发生乳头内陷具体应该怎么矫正和护理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

乳头内陷怎么快速矫正?

广东省中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晓雁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乳头内陷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乳头内陷在临床上一般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在矫正上的手法也不一样。

轻度:对于轻度的乳头内陷,用手轻轻地去挤牵拉它的时候,乳头是可以牵拉出来的,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若是哺乳期的妈妈,有的时候宝宝通过吸吮也是可以把内陷的乳头矫正。中度:中度的乳头内陷可表现为将乳头可以通过手牵拉出来,但是如果松开手,乳头又会缩回去。这种时候,可能就要考虑通过适当借助一些外力,即物理性的疗法,比如负压拔罐,使乳房的导管得到充分的牵拉,乳头内陷的情况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矫正。

重度:重度的乳头内陷通常与先天发育有关,这类患者乳头本身就是特别短小,后方的导管发育不全的。对于这类型的乳头的内陷,需要通过手术的矫形,把乳头切开以后对乳头后方的导管进行松解,然后进行腺体瓣的转移,令乳头后方有支撑,能对乳头内陷的情况起到改善作用。但是这种办法往往对于将来的哺乳存在一定的影响,因此,此手术一般适用于没有哺乳要求的女性。

乳头内陷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对于乳头内陷的情况,往往一些乳腺炎性疾病的发生是密切相关的,在临床护理的时候

最重要的是能够减少患者发生乳腺炎性疾病。因此,乳头内陷除了需要通过一些矫正方法得到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几个方面的:

1、定期清洁:定期用棉签蘸上酒精,对内陷的乳头进行清洁,防止其他物质进入乳头引起感染。

2、适当按摩乳头图云:乳头导管有一定的分泌功能,当乳头内陷,乳腺里的导管的分泌物不容易排出乳腺外边,这些分泌物若积聚在乳头里边,乳房内部便容易出现乳腺炎症,通过适当的按摩可以帮助分泌物的排出。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