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健康 TOM    2019-09-02 17:06

许多人记忆中的家乡是一首赞歌,蕴含了美好的回忆,是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我记忆中的家乡却是一种食物--恩施土豆,属于我的舌尖上的家乡。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生长在大山中的我从小和土豆打交道,从播种到收获,见证着它的成长,它同时也陪伴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恩施土豆个头不大,穿着黄色的外衣,圆滚滚的好不可爱。它在当地人心目中的地位跟大米一样一刻也不能分开,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土豆做法,如蒸、煮、炸、炖等等。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要说最能体现土豆灵魂的做法还是炸土豆。将削好皮的土豆放入开油中,圆滚滚伴随着油炸的滋滋声,菜籽油和土豆交叉的诱人香味扑面而来,让人直流口水。炸好后裹上辣椒、香菜、葱、酸萝卜等调料,酸辣中带着甜,一口一个嗨到不行。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在外求学的四年,对家乡的土豆越发地想念与向往,不是海味山珍,却能撩动人的心弦,让人感觉到熟悉与幸福。

湖北恩施巴东县野三关当阳坝村。野三关,平均海拔在1200米左右,森林丰茂,气候温和,平均气温11.7℃,年降雨量1270mm,非常适合避暑。2018年4月,“恩施炕小土豆”被纳入武汉东湖国事活动食谱,同年7月,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恩施炕小土豆”成为湖北亮点之一。恩施95%土壤中含有硒元素,被誉为“世界硒都”。由于土豆具有很强的聚硒能力,也由此造就了恩施小土豆天然富硒的特殊品质,成了最佳补硒产品。而硒元素被医药界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抗癌之王”美誉。在恩施,癌症发病率仅为4.68/10万,远低于全国低硒区平均为16.64/10万。对于吃货来说,恩施土豆还有一个最大的魅力,那就是美味。恩施土豆粉、糯、甜。不管是煮着吃,烧着吃,还是炕着吃,都有一股轻轻的、淡淡的、绵绵的香味,口感特好。肉质粉嫩甘甜、皮薄、味足。与菜市场的土豆截然不同,一旦入口,就会忍不住要多吃几颗。检验一颗好土豆的标准就是清水蒸,无需过多烹饪和调味,煮熟后直接剥皮吃,浓郁的土豆味就散发出来,糯糯的,沙沙的口感带着点甜,别提多好吃。

这样的恩施小土豆你想吃吗?现在邮乐919丰收欢乐购大促活动正在抢购原产地恩施小土豆,原汁原味,买回家也给自己做一顿炕土豆,美味没的说,戳图进来买吧~

恩施土豆,舌尖上的家乡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