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1 17:48

患有消化道的疾病的人群都会有消化道的症状,如腹胀、食欲减退等等。但由于这些症状都缺少特异性,有时候甚至非消化道疾病也能引起这些反应,也因此对于消化道的症状,并不好判断它的原因。

反流性食管炎作为生活中比较容易见到的一类消化道疾病对我们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不了解它具体会有哪些症状,自己在出现什么症状的时候会是患上反流性食管炎,针对这一疑问,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的孔小云副主任医师来给我们答疑。

患有反流性食管炎有什么症状?

孔小云医生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反流性性食管炎的常见症状主要就是烧心和反酸,这是突出的症状。很多病人都是以胸前区烧心的感觉前来就诊,我们一般都建议患者做相关检查,就可以诊断他会不会是食管炎;第二个方面就是吞烟的困难,因为逐步炎症的刺激会影响他的吞咽功能,出现吞咽的困难;第三个方面病人可能会出现,胸背部的疼痛,这是因为酸碱性的刺激导致炎症的发作,从而出现逐步的疼痛的情况;第四个方面就是一些食道之外的,比如说我们有些病人有咽炎、咳嗽的情况,这些都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的表现。具体的来说,我建议还是找专业的医生来咨询为佳。

哪些原因会引起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原因,我们这样理解,它主要就是人体抗制反流的机制的破坏,另外一个方面可能是对于食管的刺激的力量的增强,引起食管反流机制的减弱。主要就是我们所说的贲门肌肉的松弛,另外也可能是神经支配的异常,刺激的增强主要就是出现胃酸分泌的相对增多,另外可能有些病人进食食物的刺激,逐步的刺激都可能会导致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如何检查确诊?

如果我们怀疑一个病人出现了反流性食管炎,一般都会建议他做24小时胃酸的测定,还有24小时食道动力的测定。主要就是在这里安装一个测压和测酸的仪器,一般经过24小时测定,基本上大致都能判断出来。当然我们常规的还有胃镜、X光的检查,都有助于诊断食道炎。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