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血管瘤破裂出血该怎么办?首先要做这个举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9 14:29

在近些年,肝血管瘤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与当今医学技术发达,国民健康意识增强,体检的检出率提高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过,肝血管瘤是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往往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而当它长到一定程度时,或是破裂出血,情况还是比较凶险的。

肝血管瘤的最佳治疗时机是什么时候?

当肝脏内长了一个肿瘤,大部分人都会想着要怎么样把它除去才好,什么时候才是肝血管瘤的最佳治疗时机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吴印兵指出,如果肝血管瘤比较小,且又没有出现症状,其实是不需要治疗的,只需要定期观察即可。而如果是一些巨大的肝血管瘤,超过了五公分且伴随有一定的症状,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巨大的肝血管瘤以及长在特殊部位的肝血管瘤,往往会存在着破裂出血的可能,此时最佳的治疗时机是越早治疗越好,以免没注意到的时候,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就会比较被动了。

肝血管瘤破裂出血该怎么办?首先要做这个举动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吴印兵

肝血管瘤破裂出血该怎么办?首先要做这个举动

长在特殊部位的肝血管瘤存在着破裂出血的风险,当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吴印兵表示应首先拨打120,及时去往医院进行救治,不能耽误时间,在出血后的这段抢救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等去到医院之后,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为患者进行专业的评判,看出血的程度以及肿瘤破裂的情况。以及根据患者的生命体征、有无血性休克等等,可能会通过一些外科的治疗,包括要输血的同时也需要做手术。肝血管瘤发生破裂出血之后,及时去到医院就诊,大多数都是可以处理的。

肝血管瘤术后需注意清淡饮食

部分的肝血管瘤患者往往需要进行手术将肝血管瘤切除,术后的护理也是比较重要的。吴印兵建议肝血管瘤患者在术后近期要吃些清淡的流质饮食,在起床锻炼或是走动时,幅度都不要过大,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与肝脏的其他手术要注意的事情是类似的。在康复出院之后,饮食方面就没有特别之处了,保持健康饮食,跟普通人差不多的饮食即可。

不少肝血管瘤患者在术后往往都会担心肝血管瘤会不会再次复发,吴印兵向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介绍,肝血管瘤是良性的肿瘤,并不存在复发这个概念,只有恶性肿瘤才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如果在切除了肝血管瘤之后,后续又出现了,可能是在肝脏的其他部位新生的血管瘤,并不是复发,肝血管瘤一般不会复发。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