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堵不堵马桶还要看厕纸材质

健康 男人窝 2019-09-21 19:21

我们在家庭卫生间上厕所时,都会想过这个问题: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大部分家庭卫生间都会备有专门扔厕纸的纸篓,也有家庭觉得厕纸扔纸篓太恶心,那你觉得厕纸应该扔哪里?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堵不堵马桶还要看厕纸材质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这是生活中很小的问题,有的人就一直往厕所丢厕纸冲走,有的人扔一次就堵住马桶了,所以今天我们来仔细说说这个小事。

主要看厕纸的材质,厕纸包括两大类:“卫生纸”和“纸巾纸”,这两种材质的纸在质量指标和加工工艺上要求都大不相同。卫生纸通俗而言就是厕纸,分子结构松散,遇水即溶,所以丢进马桶冲走,少量的时候根本不会堵住马桶。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堵不堵马桶还要看厕纸材质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平时在买纸的时候质量上也分好坏,有的纸摸起来手感都不一样,包装上如果有“GB/T 20810”的表示才是卫生纸的标准。好的卫生纸颜色一般都是乳白色、不掉任何粉末,纹路细腻均匀,表面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洞眼。

另一种纸是纸巾,这通常是用来擦嘴和身体的其他部位,生活中用得较多。这种纸巾一般用来擦汗比较多,所以为了保证其不掉纸屑,在柔韧上会比普通卫生纸高得多,会添加强湿剂之类的物质。这种纸如果扔进马桶,会很难分解,量大的话更容易引起马桶堵塞。

厕纸应该扔哪里?

厕所的管道分为铸铁管材和塑料管材,铸铁管材随着时间的 长久而变得生锈,容易吸附各种头发丝和顽固的卫生纸屑,这种最容易马桶堵塞。而塑料管材的马桶下水道不容易被腐蚀,污垢也不会堆积,厕纸扔下去也不会缩成一团,量小的见水就分解了。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 堵不堵马桶还要看厕纸材质

厕纸材质

厕纸该冲掉还是扔纸篓,这下你明白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