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面的做法 牛肉选材是第一步 熬汤才是这碗面的精华

健康 男人窝 2019-09-08 14:31

说起牛肉面,几乎是很多家庭百吃不腻的美食。牛肉基本上都是瘦肉,掺杂拉面里面,肉汤变得更有味道。牛肉比猪肉更能满足人体的需要,人体生长发育的时候最需要牛肉富含的蛋白营养, 特别是病人需要修复身体组织,在这方面变得更加需要。

牛肉面的做法 牛肉选材是第一步 熬汤才是这碗面的精华
牛肉面的做法

经常吃正宗红烧牛肉面可以给人带来这些好处: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咳止涎。对一些筋骨松软上年纪的老人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别小看了这牛肉面中牛肉的成分,那作用相当于药材一样多多益善。我们都知道牛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元素的食品。能快速消化、加快吸收的优点。回馈给我们的好处是:长肌肉、提高免疫力、补铁补血、抗衰老。

牛肉面的做法 牛肉选材是第一步 熬汤才是这碗面的精华
牛肉面的做法

在选择牛肉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牛肉身上有没有小红点,出现了小红点一代表着牛肉已经不新鲜了。牛肉也可以上手去摸,新鲜的牛肉都是富有弹性的,用手按牛肉会有明显的软软的手感,如果牛肉硬硬的,摸起来会大不一样。还可以用闻一闻的方法,如果闻到奇怪的气味就不要再去吃了,这样的牛肉看着没两样,实际上里面已经开始变质。

家常牛肉面的做法

牛肉面的做法 牛肉选材是第一步 熬汤才是这碗面的精华
牛肉面的做法

需要准备的材料:牛肉、糖、酒、姜、蒜、葱、干辣椒、辣豆瓣酱、花椒、八角2-3颗、红油、盐、老抽、味精、高汤、青江菜、葱花少许、面条。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切成块,放入高温水中杀菌;

2、挖两大勺沙糖、三大勺油放进牛肉里,中火均匀翻炒,加上豆瓣酱和红油一起炒;

3、这时候牛肉可以放进炖锅中,再加入高汤、盐、老抽、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葱段、烧开后转入小火再炖上两个小时,最后佳航味精调拌‘

4、另锅的清水烧开后,别忘了加入小菜烫一会拿出来,再加入面条抖散后放进锅中煮熟,这时候就可以将面条捞起来放进碗里,放上烧好的牛肉,淋上肉汤,放上青菜和葱花,这碗牛肉面的做法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