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圆京城,情系华夏 北京老字号中秋促消费活动开幕

健康 北京商报网 2019-09-19 14:29

中秋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政府倡导下,各商家也在传统文化营销上做足了功夫。比如最具传统文化代表性的北京老字号众多品牌,就开启了“月圆京城,情系华夏·中秋联合促消费活动”。活动一方面可以带来实际优惠,另一方面通过文化营销也让消费者了解到更多“中秋传统文化”。

作为中秋节传统食品,月饼随着网络传播渠道的发达,已拥有了更多时尚属性,很多网红月饼在中秋节前后都会供不应求。不过,以老字号品牌为代表的传统口味也并不示弱,今年很多老字号也继续加大力度推出特色月饼礼盒。比如烤肉宛、又一顺在中秋节期间就推出特色月饼礼盒,在东单菜市场也可以买到北京稻香村、全聚德、仿膳、便宜坊的各种月饼,形式包括礼盒装、单块散装等。

每到传统佳节,家庭聚餐的需求量自然剧增。为更好地应对这种情形,很多老字号餐饮企业都推出特色家庭套餐,比如仿膳饭庄就在中秋节当天推出适合不同人数的家庭套餐。为满足节日气氛,中秋节当天在同和居、同春园、二友居、护国寺小吃等老字号餐馆就餐,餐馆还会为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赠送月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中秋节与国庆日期相近,所以一些老字号企业中秋促销活动也加入了国庆主题,比如便宜坊、都一处、力力等餐厅就推出多款“回味中秋”、“与国同庆”、“献礼中国”系列特色套餐,套餐中既有“95后”喜爱的时尚新派菜,也有“70、80后”中意的传统老派特色菜,让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发展过程。此外,在一些套餐中,凡是满70岁及以上的老年顾客到店消费,可凭身份证或相关证件获赠饮品或点心一份。

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老字号品牌对打造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品牌越来越意识到,“假期消费”对经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虽然越来越多新形式传播媒介的加入,让很多传统节日拥有更多时尚标签,但此前发布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也指出,要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所以,作为老字号企业,借助传统节日平台,打造出被新时代接受同时传承文化精髓的新形式,也是其应该承担的责任。

对于政府来说,也一直对老字号品牌发展给予很大支持,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北京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几年,其中“传统节日主题促销费”活动已成为每年固定节目。此外,“北京老字号品牌日”、“北京老字号京味惠民行”、“北京老字号文化大讲堂”等其他活动,随着活动本身不断升级,也让老字号品牌散发出更多新的活力。随着越来越多老字号品牌的加入,北京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在帮助老字号加速提升营业额的同时,更是让其自身文化有了更加多元的传承与发扬。

月圆京城,情系华夏 北京老字号中秋促消费活动开幕

图片1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