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这几类要特别留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8 14:22

乳腺癌可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癌症,甚至可能随时会危及到生命。目前,也有越来越多人罹患乳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哪些人群又比较容易得乳腺癌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这几类要特别留意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

张清主任表示,乳腺癌高危因素有很多,如遗传,遗传的乳腺癌在所有乳腺癌当大概占5%~10%;一些月经来潮过早、绝经较晚或第一胎生育年龄较迟的女性等;一些肥胖的女性,乳腺的密度较大,风险也较高;乳房曾接触过低剂量辐射的,如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后,当地女性发生乳腺癌的概率,比其他地区的女性要高;患者本身是一个高危人群,她对侧是乳腺癌的,另外一侧也易患乳腺癌;如果有乳腺不典型增生的病史,将来患乳腺癌的风险也较高。

哪个年龄阶段容易得乳腺癌?

可以说,张清主任坦言,各个年龄段都是有可能发生乳腺癌的,但是相对来讲,乳腺癌在我们中国的女性当中,它的高发年龄是在45岁到55岁左右,而在国外,它的年龄段可能会往后推迟十年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一个女性在一辈子当中,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大概是1/8左右。

此外,张清主任也提到,男性一样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虽然说男性的乳腺没有发育,但是他的乳头下方仍然有一些少量的乳腺组织,所以,男性也是会发生乳腺恶性肿瘤的,但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患上乳腺肿瘤的几率远大于男性,据统计,男性发生乳腺肿瘤的概率,是女性的1%不到。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原因,10%左右来自遗传因素, 20%-30%来自环境因素如食物、饮食、肥胖、污染、放射线、月经来潮过早、绝经很晚等,50%-60%原因不明。关于预防,有遗传倾向的可进行双侧乳腺预防性的切除;然后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避免熬夜,避免摄入雌激素过多的食物,增加运动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