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腋臭气味难闻怎么办? 激光微创手术十分钟可消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30 19:43

盛夏已过,然而“秋老虎”仍盛行,闷热、高温、潮湿的天气依旧让很多人汗流不止、“气味”大开,散发出狐臭的味道。小吕(化名)就是因为狐臭严重,出门在外连手都不敢抬起,更别提户外聚会活动了。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通过最新激光技术,成功治愈了小吕的狐臭。

身上散发特殊气味 多次错失美好姻缘

来自重庆的小吕今年24岁,正是恋爱的美好年华,但他感受不到。因为这种特殊气味,他错失了很多次和心仪女孩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对方不经意的掩鼻,会让小吕严重受挫。尤其是最近的一次相亲,对方直言说受不了他身上的味道。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

说起第一次就诊的小吕,真是让人记忆犹新。“那天他畏畏缩缩、地踏入门诊,一股浓烈的味道扑鼻而来,腋窝处已经湿透了。”接诊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姜敏医生回忆道。小吕也表示,自己身上散发出的味道,连香水也无法掩盖。

姜敏医生介绍,小吕身上这种特殊的“香味”是腋臭症,俗称狐臭,其症状是腋部散发出特殊臭味,同时伴有汗液过多分泌的情况。人的汗腺有小汗腺和顶汗腺,顶汗腺多分布于腋窝、腹股沟等位置,顶汗腺分泌异常是主要原因,而闷热、潮湿的天气会让气味更加明显。

红外激光微创手术 十分钟轻松消除气味

了解小吕的情况后,姜敏医生决定通过红外激光微创手术治疗。在腋窝内经穿刺针头,将红外激光光纤导入腋窝顶汗腺所在位置,精准灼烧汗腺。手术十分钟完成,是治疗狐臭的最佳选择。

姜敏医生表示,红外激光微创手术是普外二科最新引用的新手术,日间手术即可完成,手术零出血、表面零创伤,治疗效果立竿见影。通过肉眼可见的红光引导,不仅可以精准定位,还能避免过深损伤腋动静脉及臂丛神经,同时预防过浅烧灼皮肤。

经过治疗的小吕已经告别了不堪其扰的气味。面对闷热天气,小吕再也不用遮遮掩掩。更值得高兴的是,自信的小吕结识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并即将跨入婚姻的殿堂。

医生提醒:香水治标不治本 小心形成更严重的味道

狐臭不是病,但却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也有不少人通过喷香水的方式来掩盖身上的特殊气味,但这只是掩耳盗铃,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姜敏医生表示,香水会挥发,当香水味道慢慢散去后,剩余的香味与本身的狐臭味混合在一起,反而会在无形中加重狐臭味,可能形成更有杀伤力的味道。

想要有效减轻狐臭味,姜敏医生建议,在平时就要做到勤洗澡,保持身体清爽;多穿透气衣裤,因为在密闭环境下,汗液无法排出,容易加重味道;也要勤换衣裤,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运动完后,要及时洗澡,换掉衣裤;如果气味浓重的,要及时来医院,通过手术方式来治疗狐臭。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