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薄脆的做法和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9:17

文章导读

我们在街头吃的煎饼果子,少了炸脆的话,那味道就不是那么好吃了。炸薄脆的做法可谓是有很多种,炸薄脆原料很重要,原料的比例也要掌握好。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先把面粉和泡打粉,油和盐在盆中和成光滑的面团,铺上保鲜膜,等待30分钟。下面就推荐一种好吃的薄脆的做法:

炸薄脆的做法和配方

原料:

面粉200克,泡打粉0.5小匙,清水100毫升,油2小匙,盐少许。

做法步骤:

1、取出饧好的薄脆面团,擀成均匀的圆形薄片,越薄越好。

2、用刀在薄面片的表面,先横着均匀地划上几道口子,再竖着均匀地划上几道口子,把整张面片分割成若干个大小基本相似的小面片,可以是菱形、正方形或长方形等形状,均可。这就是薄脆坯子。

3、油锅里倒入足量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也就是烧至锅里的油微微冒烟的程度,然后遂片下入薄脆坯子,用中大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后就成薄脆了。

炸薄脆的做法和配方

多说两句:

1、薄脆面团的饧发时间越长,面团的延展性越好,越容易把面擀薄,最后炸出的薄脆就越薄,越酥脆。

2、薄脆生坯下锅时的油温很重要,不能太高或太低,七八成油温的时候下锅最合适。如果油温太低,炸的时候容易起泡,会吸收更多的油进去。如果发现薄脆起泡,要把鼓起来的泡捅破,把里面的油放出来。

3、为了防止薄脆在炸制的过程中卷曲变形,刚下锅的时候可以用两双筷子分别夹住薄脆生坯的两端,将其拉平,炸至基本定型后再松开筷子,这样炸出的薄脆就很平整了。

4、把薄脆面团擀成薄面片,需要一个比较光滑的案子,比如大理石案子、不锈钢案子或玻璃案子都可以使用,擀的时候还要在案子上抹点油,这样不会沾。

炸薄脆的做法和配方

5、薄脆在油中炸到稍微发黄,接近金黄的时候就得捞出来了,出来表面的油还会持续发热,这样颜色和脆度就正合适,如果你炸到颜色金黄甚至接近焦黄了再捞,那么出来再放一会儿颜色就会变成棕色,也就是差不多糊了!

6、薄脆炸好出锅后要先竖着放一会儿,有利于沥油,不然油太大。

7、薄脆放在煎饼果子中,与口感绵软的煎饼相得益彰,十分可口。还可以捏碎放在粥里,香滑浓稠的粥搭配酥香的薄脆,美味鲜香。还可以捏碎放在馅料如肉馅或素菜馅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