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酥油奶茶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21:12

文章导读

酥油奶茶是西藏地区有名的小吃,也是藏民招呼亲朋好友的必备饮食,目前酥油奶茶成为了藏区的饮食文化。如何制作酥油奶茶,不少没到过西藏的朋友都想着尝一尝。笔者这里为大家介绍正宗的酥油奶茶做法,如果家里有鲜奶,则更加好。材料方面主要是牛奶、青稞炒面、茯砖茶叶、酥油、白糖等,下面来详细了解下如何做的。

酥油奶茶的做法

材料:250ml纯牛奶 ;2勺青稞炒面 ;1小撮茯砖茶叶 ;1勺酥油 ;150ml水 ;1勺白糖。

酥油奶茶的做法:

1、选用青海祁连山高原牧场精制的酥油,网购可以买到的,一般选用常见的牌子货。

2、选用湖南益阳出产的特制茯砖茶叶,因压制形似砖状,故名“茯砖”,也是网购即可。

3、只需掰一小撮“茯砖”就足够了。

4、来自雪域高原的青稞炒面,独特的炒面香味,也只需一至两茶匙,量无需太多。

5、如果没有新鲜的牛奶,用纯牛奶代替。如果要做得正宗,最好选用新鲜的牛奶来调制,味道差别不是一点点。

6、锅里放150ml水烧开,投入一小撮茯砖茶叶,慢火慢煮,大概需要煮茶3-5分钟。

酥油奶茶的做法

7、煮好茶后,将茶渣滤去,将茶水重新倒回锅里,准备牛奶。

8、将250ml纯牛奶倒入茶水中,一起煮开,加入一茶匙白糖搅拌均匀。

9、容器里放好一至二茶匙青稞炒面,将煮好的奶茶冲入容器里。

10、搅拌均匀,推荐用鲜奶来调配,味道更佳。小贴士1、烧茶的时候放盐下手轻点,觉得淡可以茶倒碗里再自己加盐;不然第一次喝,可能觉得不习惯。

2、牛奶加多少看个人喜好,奶子多茶就白,少就黑。在哈萨克族家做客喝的一般会略暗,牛奶放的不多,但是熬的很香。(超爱喝一个哈族大妈烧的奶茶)

酥油奶茶的做法

3、推荐用馕蘸着吃,搭配的味道很是不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