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西红柿酱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19:46

文章导读

西红柿酱有很多种吃法,可拿来蘸薯条、做炒饭、拌水果沙拉、做糖醋排骨等,其酸酸甜甜的口味受到许多小孩子的喜欢。但是超市里买的西红柿酱总是添加了许多添加剂的,很多家长会担心添加剂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如何在家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西红柿酱对家长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

炒西红柿酱的做法

主料西红柿适量

辅料白砂糖适量冰糖适量盐适量带盖玻璃瓶6个搅拌机或榨汁机一台

步骤

挑选清洗:挑选没有破皮,成熟的西红柿,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在清洗西红柿时,向锅中加入水,烧开备用。

烧水洗瓶:水烧开后,将洗好的西红柿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加热2分钟关火,等10分钟。这期间,可以清洗玻璃瓶。

炒西红柿酱的做法

去皮:将锅盖打开,你会惊奇的发现,西红柿都已爆开了皮——这就是我去掉西红柿皮的小窍门了。将去掉皮的西红柿放入准备好的盆中。

瓶子消毒:刚刚烫西红柿的开水不要倒掉哦,如果西红柿洗的足够干净,水是很干净的哦;将洗干净的玻璃瓶连同瓶盖一起放入锅中,保证每个瓶子都浸入水中;盖上锅盖焖上10分钟。

切块去籽:将去皮的西红柿切成四瓣,将绿色的籽去掉。为了保证西红柿酱的纯正口感,籽是一定要去掉的哦!这是考验耐性的时候啊!

炒西红柿酱的做法

 

榨汁或搅拌;将切好快的西红柿加入搅拌机或榨汁机,须要注意的是,除了西红柿籽以外。其他的都要一并留下倒入锅中。要注意的是,锅一定不要是铁锅,最好是不锈钢的。防止发生化学反应哦。

煮西红柿酱:加入适量白砂糖,先大火烧开,然后转为中火,慢慢的将西红柿汁收浓;20十分钟后,向锅中加入冰糖,目的是做好的酱色更好看;最后加入盐调味。

趁热装瓶:将已用开水消毒的玻璃瓶取出,把煮好的西红柿酱趁热装入瓶中。不要太满和瓶口之间保持1厘米的距离,拧紧瓶盖。放凉后,放入冰箱自然冷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