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更好的控制血压与更健康的大脑有关

健康 快科技 2019-08-20 13:45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指出,对于高血压的成年人来说,比目前的标准更高的血压控制与更少的大脑不利变化有关,这可能意味着痴呆和认知障碍的风险更低

通过对449名成人进行的磁共振成像(MRI)研究表明,那些收缩压低于120毫米汞柱的高血压患者,其脑白质损伤很小,但明显较低。但与达到目前140毫米汞柱健康血压标准的类似患者相比,脑容量的下降幅度稍大。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戴尔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尼克·布莱恩(R.Nick Bryan)说:“这项研究的好消息是,高血压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如果你积极治疗高血压,将对你的认知和大脑结构有积极的益处。虽然好处可能很小,但这是我们仅有的几个与认知相关的有效干预措施之一。”

目前有充分证据表明脑白质损伤与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或强度有关。据美国心脏协会称,高血压被认为是130毫米汞柱或更高。

研究人员指出,当前的研究支持1月份发表的一项相关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显示,强化血压控制与认知不良事件的发生率较低有关。这两项研究都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一项大型研究的一部分,即收缩压干预试验(SPRINT),旨在确定较低血压对心脏、肾脏和大脑健康的保护价值。收缩压干预试验之前的研究也表明,在高血压患者中加强血压控制与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和死亡风险方面的更好结果有关

在当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平均年龄为67岁的成年人参与者(50岁及以上)的核磁共振扫描,在初始基线和四年后收缩压在130到180毫米汞柱之间的参与者,发现了脑白质损伤和脑容量下降。

布莱恩说:“这项调查的下一步是了解在年轻人中加强血压控制的效果,比如40多岁的人。我们需要了解在进行血压控制的过程中,会带来多大的积极性。”

研究表明:更好的控制血压与更健康的大脑有关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