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医生:正常的心跳一般在这个范围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1 17:45

心率的情况是跟我们的寿命长短相关的,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突然加快,其中有些情况是正常的生理情况导致的,但也有一些情况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因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心跳加快或心跳过缓,则往往对于我们人体来说不是那么友好的。那么,健康人群的心跳情况是怎么样呢?每分钟会跳动多少次?

心跳的情况,是心内科医生都特别关注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刘丽娟副主任医师表示,正常的心跳范围一般是在60-100次/分钟,高于或低于这个范围,都属于超出了正常的心率范围了,对身体都可能造成可大可小的影响。

心跳太快怎么回事?

导致人们心跳加快的原因有很多,刘丽娟副主任医师认为一般有以下4种情况:

1、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个是心律失常,就是出现一些异位的心率;

2、当人们感到紧张、交感兴奋的时候,也会导致心率快;

3、心肌收缩力增强也会感觉到心脏收缩有力,这种情况可以见于贫血、甲亢等原因;

4、也有一部分病人本身心脏没有太多基础性的心脏病,由于比较紧张,心脏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自我感觉心跳增强、心率快。

刘丽娟副主任医师提醒,如果感觉自己出现非紧张、交感兴奋等原因引起的心跳加快,则建议第一时间做一份心电图,才能去评估是哪一类原因导致的心率快。如果是正常的窦性心动过速,则可以服用药物缓解,例如倍他乐克;但是如果是其他的一些异位心率、房性心动过速、实性心动过速,则应该找相应的专科医生进行处理。

除了心跳过快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心跳过于缓慢,那么这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心跳过缓怎么回事?

跟心跳过快同样道理,心跳过缓也分生理性跟病理性的:

1、对于生理性的心跳过缓,常见于正常人睡眠中的状态,或者是体力活动较多的人群,如体育运动员;

2、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心跳过缓,则包括了一些全身性疾病,例如流行性感冒、高血钾、抑郁症、阻塞性黄疸等;以及一些心脑血管性疾病,例如心肌炎、心内膜炎、急性心肌梗死、窦房结等。

另外,一些药物的使用也可能会引起心跳过缓情况出现,例如麻醉药、利血平、利多卡因、异搏定、洋地黄、吗啡、奎尼丁等等,均有可能引起窦性心动过缓。

对于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心跳过缓是可以不用治疗的,而出现病理性心动过缓的时候,则需要找到病因,并根据病因而接受相应的治疗。

总而言之,健康人群的心跳范围一般在60-100次/分钟,若是出现非生理情况的心跳过快或心跳过缓,都应该去医院做一个心电图检查,再由专业医生来判断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并积极接受治疗,以免更严重的疾病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