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人饮食如何进行?医生:做好这3点很重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30 13:19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而言,日常生活上很多事情都让他们感到纠结。因为稍不注意生活中的行为或是饮食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而饮食方面也是最让患者头痛的。糖尿病人在饮食上到底该怎么做?怎么吃才是最好的?这里,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陈燕铭主任医师给我们做详细的科普。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食谱是什么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的治疗我们叫五驾马车,其中有一条就是糖尿病的健康教育,同时还有饮食控制。饮食控制它总体的原则是总量控制,合理的结构,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要建议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要合适,尽量减少这些高热量高蛋白质的东西过量的摄入,保障碳水化物纤维素,还有少量的调料的一些摄入,所以简单的讲就是清淡饮食、低盐、尽量素一点,包括肉类的摄入也是要以吃白肉为主。比如鱼肉、鸡肉这些就是叫白肉。像牛肉、羊肉这些叫红肉。红肉产生的热量比较高,所以对糖尿病病人的话我们尽量要减少食用。同时还要戒烟、限酒。这些是糖尿病病人饮食方面要注意的。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什么,这其实就是糖尿病的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讲,其实没有说禁忌说哪种东西不能吃,只是大的有一个原则。在这个原则基础上根据不同的人种不同的饮食习惯来控制总的一个指标,但是具体说你说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的话,我们没有太多的一些限制。原则就是说尽量不要吃太咸,煎炸的、油腻的、高热量的、高能量的少吃。

如何计算糖尿病人一天的热量总摄入量?

糖尿病病人的总摄入量有一个公式计算。就比较简单的方法,首先要测算一下病人的身高。比如这个病人是1米65,那他的标准体重就是165减去105,得出他的标准体重大概就是60公斤。60公斤正负大概10%左右。60公斤按照一般的活动量就是每公斤每天30千卡,每天30×60出来就是1800。1800卡就是一天的总的摄入量。然后再按照比例分到三餐,早餐按照1/5,中餐2/5,晚餐2/5这样来分配1800的卡路里。所以总的热量的计算就是首先一个身高减去105,然后得出来一个标准体重,标准体重再乘以每天的卡路里的消耗量,即是糖尿病患者的推荐每日总摄入量,日常饮食上将热量控制在这个量内,就能起到稳定血糖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