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重外科奔向国际化 中国首批国际减重中心将落户广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8 20:33

肥胖不仅是糖尿病等多种慢为4性疾病的“发动机”,还严重损害生活质量。据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2016年发表的关于全球成年人体重调查的报告显示:中国肥胖人口已达9000万,占比超美国达到世界第一,成为全球肥胖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

减肥减重已成为中国“胖友”急需解决的问题,与人们的减肥需求一同明朗起来的,便是外科减重手术的广泛开展。众所周知,“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的重点,然而,对于中度及重度肥胖的人来说,减重手术才是长期有效的方法。

近20年来,东亚地区随着肥胖代谢外科手术技术的逐渐成熟,减肥手术的例数与日俱增。而由于减重需求的增多,外科减重领域亟待规范,互联网广告天花乱坠,存在以假乱真、良莠不齐的减重机构,给“胖友”造成了轻则减重失败、重则莫名瘫痪的不良后果。

为了促进减重外科学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培养更多专业的微创减重外科团队,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联盟(IFSO)计划近期在中国区设立中国培训中心。8月16日,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联盟IFSO总部派IFSO亚太区前主席Muffazal Lakdawala教授到中国区两家权威减重外科中心进行考核,第一站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胖与代谢病外科。经过考核,该中心将成为IFSO官方认定的第一家国际减重中心。

Muffazal Lakdawala教授表示,培训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青年医生提供提升平台,让医院和国际先进水平和资讯接轨,同时当患者在其他医院遇到难题时,也能及时提供帮助。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减重中心主任王存川教授也指出,中国的减重代谢病外科虽然是医疗界的朝阳产业,但是要走的路还是很漫长,减重代谢病外科的每一位工作者仍需继续努力,规范创新精准微创技术,受益每一位“胖友”。而中国减重手术中国培训中心的建立,对减重代谢病外科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据悉,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联盟(IFSO)中国区培训基地的准入制度非常严格,对医院的规模、团队构架、医疗器械的要求、手术开展的时间等设立了严格的要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减重团队在王存川教授的带领下,致力于肥胖与代谢病外科的发展,是中国顶尖的减重团队,也是中国减重手术例数最多的减重团队。截止到目前为止,该中心已完成超过2000例减重手术,且手术细腻、精准,腹腔内洁净且出血量少,术后不留引流管,这是目前国内大部分开展减重手术的医院暂时未能达到的。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