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磁共振检查需注意什么?有几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7 10:15

做磁共振检查时要注意这两点

一、卸掉磁性东西

磁共振里面是一个超级强的磁铁。我们知道,磁铁有铁敏感,对于铁来说是有吸引的。但是磁共振就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它也是具有吸引力的,所以含有铁的、有磁性的一些东西,都是可以被吸引过去。

所以,在进行磁共振检查的时候,应该卸掉一切有磁性的东西。同时,还应该要确保检查门如安全门一样,这样遇到有磁性的东西就会发出警告。

二、换掉自己的衣服

除此之外,进行磁共振检查的时候还要要换掉衣服,并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入检查室。因为在做磁共振的检查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伪影,所以为了确保检查的准确性,建议患者换掉自己的衣服之后再进行检查。

磁共振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医患都需要非常警惕,检查至少要控制好以上的两道“门”。

一切有磁性的东西在磁共振检查时不被允许。那么做了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的患者就难免担忧:植入自身的金属物质多为不锈钢,不锈钢有磁性,这是否意味做了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后不能做磁共振呢?

在1996年这之前,植入人体内的物体金属物质,有很多是不锈钢的,不锈钢是属于合金,所以它会带有铁的磁性,做检查就会不太安全。

但是在1996年之后,可以植入人体内的基本都是可以进入磁共振室的。现在心脏的冠脉的支架等,这些都是不含有磁性的。可以植入人体的都是很高级的无磁的物体,比如钛金属,而这些可以进入磁共振室。

只是进入到磁共振室时,做检查的位置如果有这些物体的存在的话,就会产生金属的伪影。但是患者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检查也不会导致金属的位移。因为这些物体的磁性是很小的,并不会影响部件和生命的安全。

另外这些磁性的东西,因为对图像有影响,所以医生会慎重做检查。

有金属假体的植入的这些人里,最好是要在低场的磁共振的里面进行检查,这样的话对图像的影响也会少一些,还需要注意避开植入了金属假体的地方。如果是换了人工造的金属瓣膜的人,不做心脏部分的检查的话,只做头部检查也是没问题的。

但是要一定清楚知道的是,做了什么假体还有哪一年的哪些材料这些都是要如实的告诉医的生,这些信息有助于医生判断和选择检查方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