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鲍鱼汤简单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7:36

文章导读

鲍鱼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海鲜之一,鲍鱼的营养物质成分丰富多样。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等。而经常吃鲍鱼就可以预防各种疾病问题。但是有的人一定不会制作鲍鱼,鲍鱼的制作方法比较多,比如鲍鱼炖土豆,鲍鱼做的粥等,根据个人的口味情况进行选择就可以。那么鲍鱼汤简单做法有哪些呢?

鲍鱼汤简单做法

虫草枸杞鲍鱼汤

材料

药材冬虫夏草25克、枸杞子15克食材鲍鱼1/3或1/4个调味料盐、米酒各适量

做法

鲍鱼切片,和洗净的药材一起炖煮;起锅前,加盐、酒调味即可。

药材与食材功效

药材:

1、冬虫夏草既非虫类又非草类,其真实身份属于“菌类”,为明目养生之中药。

2、枸杞性平味甘,具清肝明目之效。

食材:

鲍鱼具滋阴清热、益精明目及补肝肾、开胃之效。

医师叮咛

冬虫夏草由于价格昂贵,因此要学会选购价格合理且品质有保证的虫草。通常虫草的剖面为米白色,从“味”上辨别,平淡无味的虫草才是正品。至于带有成味的虫草,可能泡过盐水,用以防腐或增加重量,因此在购买时要特别注意。好的虫草外形完整、色泽黄亮丰满肥大、质地坚硬、无残缺,通常只要把握住“虫长、草短、体实”三大要点,大致可买到质量不错的虫草。

鲍鱼汤简单做法

参杞鲍鱼汤

材料

大连鲜活鲍鱼6只,瘦猪肉500g,花旗参片15g,枸杞10g,老姜2片

做法

1、将鲍鱼宰杀干净,清除内脏并将鲍鱼壳洗刷干净。

2、瘦猪肉切块,用开水汆烫并洗干净。花旗参、枸杞洗净备用。

3、将1500ml冷水放入瓦煲内煮沸,然后加入鲍鱼、鲍鱼壳、瘦猪肉、花旗参片和姜片。

4、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煲2小时,加入枸杞后再煮10分钟。上桌前根据口味调入盐即可。

鲍鱼汤简单做法

小诀窍

使用蒸馏水煲汤,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从而保证足够的维生素B1以辅酶形式加强汤品中各种食材的吸收分解代谢,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同时,蒸馏水去除了氯气、杂质和重金属,煲出来的汤味道更清甜美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