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柴火鸡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0:52

文章导读

柴火鸡就是采用烧柴禾的方法制作的鸡肉,这是四川的一道名吃。虽然现在都提倡环保,杜绝使用柴火做饭,但毕竟有一定的历史,在用碳火代替柴火进行改进之后,柴火鸡依然很受欢迎。四川柴火鸡做法的做法并不是很难,只要能满足使用炭火做饭的条件,都能自己动手进行制作。

四川柴火鸡做法

柴火鸡是一道色味俱全的西南现代佳肴,制作方法吸取了川菜及川味火锅的特点,属于川菜系鸡肴中的一种,以制作简易,贴近大自然,味道香辣为特点。

柴火鸡烹制火候温和带旺,肉嫩味香,油而不腻。一般用柴火或碳火作为燃料炒制而成,很贴近大自然,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成都、昆明等地的柴火鸡店在城区使用生物质燃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为了在不污染环境的基础上保持美味,在广东深圳、福建福州等地陆续使用碳火代替柴火,但依旧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材料

土鸡一只,菜油200ml,姜、蒜米、花椒等少许,酱料100g,配菜任选若干。

特别设备

土灶台,铁锅,柴薪或碳。

四川柴火鸡做法

烹制方法

概要

现场点杀土鸡,用柴火或碳火在简易灶台上炒制,再加水闷熟。 [1]

详细步骤:

1、准备:a、杀鸡并且砍好 b、准备着佐料 c、和玉米粉;

2、加入200ml菜油,至油热,将切好的鸡肉下锅炒制,炒至黄色但不能超过3分钟;

3、加入适量白酒、醋、泡菜、大蒜,翻炒混匀;

4、加入秘制酱料,炒至香味出来但不能超过1分钟;

5、加入鸡血、鸡杂、蔬菜,贴玉米馍,盖上锅盖闷3-5分钟;

四川柴火鸡做法

6、开盖食用。

菜品特点

不知不觉现代都市的人们已经远离自然、远离森林很久了,现在家里都是用天然气做饭,更是忘了那遥远的生火做饭的年代。当突然看到有家饭店在生火做饭,就忍不住想尝一尝。

柴火鸡 [2] 这个菜品是抓住了人们的好奇心,使人们纷纷进去品尝。但是,用柴火烹制出来的柴火鸡味道确实很独特,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食为先柴火鸡很原生态、接地气,既怀旧又新鲜,柴灶炒菜让人想起童年时代的记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