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卤味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20:39

文章导读

生活中可以吃到很多种类的卤菜,比如各种各样的卤肉,还有卤鸡蛋等等,原本普通的食材,如果做成卤味来吃的话,味道会变得截然不同,很多人会特别酷爱这种味道,比如四川卤味就是全国有名的,经常吃一些卤味,具有增强食欲的功效,下面教大家在家里自己制作卤味的方法。

家庭卤味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卤味怎么做最好吃?

一配方

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15~25克甘草10克三奈10克甘菘3~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5~15克生姜100克大葱150克绍酒100克冰糖350~500克味精15克精盐350~500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50克纱布袋2个

二调制

1、将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两份,分别装入宽松的纱布袋中并用细绳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挽结。

2、将大块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后放在菜板上轻轻敲碎,再与精炼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

3、锅置火上,掺入鲜汤5000克,放入姜葱,调入精盐、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家庭卤味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卤菜举例——卤猪舌

1、猪舌放锅中加水煮15分钟,取出,用刀将猪舌的白色皮刮去。

2、锅内放水和姜,放入猪舌用中火煮40分钟,把猪舌取出待用。

3、将卤罐煮滚,放进猪舌,用慢火煮约30分钟取出。

4、待凉切片,即可食用。

家庭卤味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湖南涟源麻辣豆腐干

用料

豆腐干500g;辣椒粉20g;芝麻10g;盐5g;八角2g;桂皮2g;芝麻油;大蒜;生姜

做法

先把豆腐洗干净放入锅内

再放八角、桂皮、香叶、生抽、盐

在煮豆腐的时候,把大蒜、生姜切好

把切好的大蒜、姜、孜然、适量的盐放入盆内,再把油烧热放入盆内。

再把煮熟的豆腐干从锅里拿出来

最后就是把豆腐干和辣椒混到一起,再放入芝麻油、芝麻。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