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品尝鱼子酱?行家告诉你这样品尝鱼子酱

健康 男人窝 2019-08-01 19:34

松露、鹅肝、鱼子酱,藏红花,这四种高端食材被称为三王一后,比起国人渐渐熟悉的鹅肝和松露,还有本身比较熟悉的藏红花,鱼子酱对国人来说依旧神秘,更不用谈如何品尝鱼子酱这个话题了。

如何品尝鱼子酱?行家告诉你这样品尝鱼子酱

鱼子酱是三王之一,在国内,鱼子酱的接受程度还不高,市面上被称为鱼子酱的食物很多,但大小色泽口感都相去甚远,而且大部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鱼子酱。真正的鱼子酱专指松散湿润的鲟鱼卵制品。鲟鱼子酱被法国贵族捧为是最好催情剂、解酒剂、保肝剂。从此鲟鱼子酱才越来越受欢迎。

如何品尝鱼子酱?行家告诉你这样品尝鱼子酱

鱼子酱这么尊贵,那如何品尝鱼子酱?简单即真味,鱼子酱最适合直接食用。餐厅里通常也是加在西餐上,日料上精致的一小勺,或是置于冰上的一小盒,只需如此,变是诱人的美味。鱼子酱通常使用贝壳、象牙、木质的小勺,鱼子酱忌用金属餐具,据说会使鱼子酱的味道发生变化。

如何品尝鱼子酱?行家告诉你这样品尝鱼子酱

行家告诉你最专业的鱼子酱的吃法:将鱼子酱用小勺舀少许放在手背上,直接送入口中。如果再佐以一杯香槟,那便是西方经典的土豪搭配法了。鱼子酱常常用来和各式食材搭配,成为一道菜的点睛之笔。

鱼子酱的吃法最经典的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迷你的俄罗斯薄煎饼Blini放上一勺酸奶油sour cream,再点缀满满一小勺鱼子酱,最后以俄罗斯的方式配上一杯冰伏特加。

如何品尝鱼子酱?行家告诉你这样品尝鱼子酱

鱼子酱将料理的档次提升到极致,很多餐厅便是通过鱼子酱来彰显其昂贵与奢华,鱼子酱非常适合与根茎类蔬菜搭配,用模型压得精致的土豆泥上面铺上满满一层鱼子酱。这个我们通常可以在高端西餐厅和日料中看见。

看完此文,如何品尝鱼子酱你了解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