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擤完鼻涕就揉眼睛?医生提醒:小心红眼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4 13:59

 

夏天到了,很多小朋友进出空调房容易感冒流涕,有些小朋友不注意手卫生,擤完鼻涕就直接揉眼睛,细菌、病毒跟着手进了眼睛,结果就出现了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俗称,是由于结膜防御能力减弱或外界致病因素增加,如细菌、病毒感染等,引起结膜急性炎症导致的,可以单眼或双眼发病,眼睛会出现眼红、眼痛、流泪、大量粘性或脓性分泌物等,结膜表现为充血、水肿、滤泡和乳头增生等。

急性结膜炎是接触性传染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接触患者的眼睛、眼泪、分泌物之后,不能直接接触自己的眼睛,一定要及时洗净双手并消毒接触患眼的毛巾、衣物等,否则容易造成传染。

除了擤完鼻涕就揉眼睛之外,游泳时眼睛进水,玩泥沙时脏手揉眼睛等都容易造成急性结膜炎。

出现急性结膜炎时,切忌不要揉眼睛,不要热敷双眼,要及时去医院眼科就诊,明确诊断,进行结膜囊冲洗等治疗,并遵医嘱按时滴眼药水,切记不要贸然在药店自行购买眼药水处理,容易加重病情,患者的眼药水也不能给其他人用,不然可能会因为瓶口接触造成传染。患病期间不能去游泳了,要注意休息,少看手机、电脑等,饮食也需要清淡,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最后眼科医生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手卫生,用眼卫生,还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才能远离红眼病,保障眼睛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