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肠炒冬笋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8:36

文章导读

腊肠在中国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食物,据说在南北朝时期,聪明的古人就已经学会了制作腊肠。中国的腊肠有着不添加淀粉的特点,因此这种腊肠吃起来回味绵长,醇厚浓郁,让人吃了还想在吃。腊肠炒冬笋,是用腊肠为食材做的一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那么腊肠炒冬笋该怎么做呢?

腊肠炒冬笋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腊肠(50g)

辅料:调和油(适量)、食盐(适量)、干辣椒(适量)

1. 冬笋剥皮去老根,在盐水锅里煮3分钟,过凉水。(一点点盐就行)

2. 笋、腊肠、切片。辣椒、大蒜子切末。

3. 小火、热锅凉油、先将大蒜子、辣椒、腊肠下锅炒香。

4. 倒入笋片中火煸炒。

5. 来点酱油,加点盐,翻炒均匀。

6. 放入蒜叶,关火。

7. 将蒜叶炒匀、装盘。

做法二

原料:冬笋、腊肠、小米椒、大蒜、生抽、老酒、白糖。

腊肠炒冬笋的做法

做法步骤:

第1步、备好食材冬笋处理方式:冬笋切除老根,对半切开切薄片,冷水入锅煮开后煮3-5分钟(差不多熟了就行,具体靠经验,之后还要炒,所以断生即可)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冬笋刚挖出来去壳后需要抓紧进行这一步,不然很容易变老放不住,这样便于储存,可以用保鲜膜盖住放冰箱保鲜层放好久,想吃的时候拿一些出来炒肉之类的都很好吃,很鲜甜)

第2步、热锅冷油放入辣椒和蒜末炒香,放入腊肠炒至肥肉变透明。

第3步、倒入冬笋翻炒均匀,加入白糖翻炒。

第4步、浇上一圈黄酒(老酒料酒都行)不要翻动,让其烧至没酒味后翻炒几下。

腊肠炒冬笋的做法

第5步、加入适量生抽翻炒上色。

第6步、加一点点清水,中小火上盖闷煮1分钟!开盖加少许盐(腊肠已经咸的)大火翻炒加鸡精即可。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