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樱子怎样泡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9:34

文章导读

金樱子是一种植物,但是在经过暴晒加工以后是可以作为药材来使用,有很多人们喝的药方里面都是会加入这味药材,为了让这味药材喝起来味道上面变得更加好一些,而且还可以加药物放入到米谷里面,这样发酵出来的酒水味道就会更加的浓香,其实金樱子泡酒的方法是相对比较简单。

金樱子怎样泡酒

冷浸法

将药物适当切制或粉碎,置瓦坛或其他适宜容器中,按照处方加入适量的白酒(或黄酒)密封浸泡(经常搅拌或振荡)一定时间后,取上清液,并将药渣压榨,压榨液与上清液合并,静置过滤即得。

热浸法

将药物切碎(或捣为粗末),置于适宜容器内,按配方规定加入适量白酒,封闭容器,隔水加热至沸时取出,继续浸泡至规定时间,取上清液,并将药渣压出余液,合并,静置、沉淀,过滤即得。或在适宜容器内注入适量白酒,将粉碎适度的药物用纱布袋装好,置于酒中,封闭容器,然后在水浴上保持一定温度浸渍,取液同上法。

酿制法

即将药物直接加入米谷、高粱、酒曲中蒸煮发酵成酒。

金樱子怎样泡酒

酿酒法

先将中药材加水煎熬,过滤去渣后,浓缩成药片,有些药物也可直接压榨取汁,再将糯米煮成饭,然后将药汁,糯米饭和酒曲拌匀,置于干净的容器中,加盖密封,置保温处10天左右,应尽量减少与空气的接触,且保持一定的温度,发酵后滤渣即成。

窑制法

相传另外一种药酒制作方法—— 窑制磁化工艺

众所周知,药酒配伍物料较多且各物料无论组织结构还是化学成分均有不同,直接纳入配方会使各物料之间功能疗效产生排异现象。易使产品疗效降低,甚至使配方产生化学变化,转化成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负面影响而威胁健康。窑制磁化工艺是将中国传统的窑制酿酒工艺与现代高科技磁化技术、纳米微波技术相结合

金樱子怎样泡酒

利用“三位一体”的融合性原则对配伍各成分进行有机整合,在维护各成分性质不变的前提下促其相互作用,将活性成分、营养成分完整保留并将功效发挥到极致。天师开山鼻祖—张道陵所创 “万法自然,阴阳相生”的嫡传佳酿—— 妙沁药酒便用此法酿出,治疗效果更迅速持久显著。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