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丁包子馅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20:06

文章导读

肉丁包子馅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需要将瘦肉进行剁碎,可以在瘦肉馅中加入一些蔬菜,比如白菜、韭菜等,这样的肉馅可以解腻。肉丁包子馅制作好之后,我们和好面团,然后将肉馅包进面团中,将面团进行隔水蒸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喜欢吃肉馅包子的朋友,可以来学习包子的做法。

肉丁包子馅的做法

牛肉包子

材料主料:小麦粉450克,牛肉300克,竹笋50克,芹菜50克

辅料:苏打粉5克,酵母粉50克,盐1克,酱油10克,味精1克,姜10克,油40克,豆瓣35克,花椒粉2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面粉、清水、老酵面调制成团,发酵。

2、将发酵后的面团加入小苏打揉匀,用湿纱布盖好,饧约10分钟。

3、牛肉剁成0.5厘米大的颗粒。

4、明笋、芹菜茎切成0.4厘米大的颗粒,豆瓣剁细。

5、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菜籽油烧至六成熟,下牛肉炒散籽,放豆瓣继续炒。

6、炒至色红味香时,入姜末、明笋、酱油,再稍炒即起锅。

7、拌入胡椒粉、花椒粉、芹菜颗、精盐、味精即成馅心。

8、把饧好的面团揉匀,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圆条,扯成20个剂子,分别用手掌压成圆皮。

9、包上馅心,收口处捏成细皱折,放入蒸锅的笼屉里。

10、用旺火沸水蒸约15分钟即成。

肉丁包子馅的做法

回锅肉包子

材料玉米自发面粉100克,鸡蛋1个,上好连皮五花肉半斤,梅干菜100克,生姜50克

做法

1.和面,醒面(30分钟左右)。

2.梅干菜提前一晚泡发,第二天取出,沥干水份,切成碎末儿;生姜也切成碎末儿。

3.五花肉先放入开水锅中煮30分钟,彻底煮熟它(煮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一些食盐)。然后取出,晾凉后切成肉末,和梅菜姜末儿拌在一齐。

4.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清油,油热后,把拌好的梅菜姜末回锅肉馅倒进去翻炒,充分拌匀,让梅菜吃透油水。炒制五至八分钟后,加适量食盐入味,然后盛出待用。

肉丁包子馅的做法

5.把醒好的面团擀成薄薄的包子皮儿,再把炒制好的回锅肉馅包在面皮里,捏成包子的形状,装入蒸笼。

6.蒸锅内水烧开,把装好包子的蒸笼放到滚水上去蒸,蒸半个小时,就可出笼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