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式糖水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37

文章导读

广式糖水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芋头西米露、双皮奶、芒果西米露以及芒果西米露等,这些糖水都是广式糖水的代表,每一种糖水在夏天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解渴以及防暑的。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我们都比较喜欢喝绿豆糖水,绿豆糖水是可以清热防暑的,而且糖水的做法比较多的,大家可以学习一些自己喜欢吃的糖水做法。

广式糖水做法大全

招牌芋头西米露

用料

芋头半个(约500克)

西米100克

白糖100克

椰汁适量

纯牛奶适量

做法

将芋头去皮洗净,切成丁备用。

广式糖水做法大全

煮西米露:起锅煮水,水开时把泡西米倒入锅中,慢慢沿着顺时针方向和西米,当其乳白色慢慢变得晶莹剔透时,西米就煮熟了,熄火后过冷开水,沥干备用。

煮芋头:最难的,也是最关键的, 用铁锅烧干锅身,接着放白糖炒黄,每斤芋头放100-150克白糖,这个过程要控制好火候,糖会容的,会粘铲。

接着放芋头一起炒,炒匀后,就放适量开水煮。若水干了,香芋还未熟就再加点水煮一会。等煮干水就可以起锅了。

煮好的西米和芋头用盘子盛装好。

吃时就拿碗装点芋头,加点西米,冲点糖水,就成了一碗芋头西米露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椰汁、牛奶、蜂蜜等。

广式糖水做法大全

小贴士

关键步骤:

1.煮西米时,记得水煮开后下锅,掌控火候相当重要,而且要慢慢顺一个方向和开,要不然很容易粘锅。

2.第一次试做时,由于未将西米过一遍冷水,糖水的汤汁会变得很浓稠,过冷水后西米也会变得更加爽口。

3.煮芋头很关键,想煮出香甜,软糯的芋头,火候控制很重要。糖水铺招牌芋头西米露那么好吃,这一步很重要,秘密所在。

4.糖、牛奶和椰汁不能放得太多,以免糖水口味太浓,食之易腻。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