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锅蒸米饭的方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0:37

文章导读

电锅蒸米饭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要将大米清洗干净,然后将大米放进电饭锅中,加入1.5倍的水,也可以用手指按压下去,然后水没过手掌就可以煮米饭了。现在电饭锅蒸米饭只要按加热按钮,米饭熟了自然会跳过保温了,一般跳了保温按钮5分钟之后就是可以食用了。

电锅蒸米饭的方法是什么

电热锅怎么蒸米饭

1.把要蒸的大米洗干净,放入不锈钢的小盆中。 然后加入热水,让水没过大米,可以多加些热水。将大米在水中泡上1-2个小时。

2.蒸锅内加入水,水深大约半根筷子那样左右就好。可以少加3-4厘米的水。保险起见还是半根筷子左右。这样就不怕水烧干了。

3.打开炉子,将蒸锅放在上面,先烧着水。在烧水期间开始准备将泡的大米液面调好,然后放在蒸锅的篦子上面蒸。 4.在蒸之前看一下泡大米的液面。如果水没过大米很多的话,就倒出一些,让米在水下1厘米以上就好。

5.从开始把蒸锅放炉子上烧水到放入泡的米蒸大约30分钟米就能蒸熟啦。

注意事项 大米如果泡的时间太长,吸水很多的话,在蒸时就不必加太多水。 在蒸的过程不要一会一打开看看米熟了没熟,要耐下心等上30分钟 大米熟了后比没熟之前大约会高出2-3厘米,所以选不朽盆时要根据米的多少选合适的不然,米涨了会溢出的。

电锅蒸米饭的方法是什么

使用电热锅的注意事项

1.有人看管器具。加热时,严禁用手触摸锅底,以免烫伤。勿让儿童触摸。

2.使用电源必须与本厂技术规格相符。

3.电源插头必须插入带有接地保护的单项三孔插座中。

4.清洗时须切断电源,拔下电源线,切勿将水溅入插座和锅底内部,更不能将产品整体浸入水中清洗。再次使用时必须将插座擦干。

5.首次使用由于零部件表面敷油受热挥发,产生轻微烟气属于正常,使用中有时出现噼啪响声,是因零部件热胀冷缩造成,不影响使用。

电锅蒸米饭的方法是什么

6.为确保产品及人生安全,本产品设有安全保护限温装置(温控器),使用时过热超温会自动切断电源,待锅内温度自动降至工作温度后,指示灯亮,恢复正常。

7.使用时,锅内加水不宜过满,以免沸水溢出,造成短路漏电,一旦进水,必须晾干以后方可使用。

8.锅内外清洗,最好擦洗,严禁将多功能电热锅整体浸入水中。

9.如果产品的电源线损坏,必须使用专用线替换。

10.正确放置:置于平稳的桌面或台案上,注意不要接近火源及易燃物。

11.如果您购买的产品已作改进,可能会与说明书不完全一致,但不会改变性能及使用方法,敬请放心使用。

12.在不使用时,务必切断电源。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