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美食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20:21

文章导读

夏天天气燥热,在饮食方面,人们也是很喜欢吃一些清淡下火的食物的,这样不仅可以使自己的身体得到一定的舒适感,还能够达到果腹的目的,使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以及充沛的经历。那么,在夏天吃哪些美食小吃是比较好的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在夏日里食用的小吃!

夏季美食小吃

一、椰奶清补凉

海南的大街小巷,随处都有清补凉的身影。光听这个名字就感觉到一抹清凉掠过,一碗椰奶清补凉就是一幅晃动的画,颜色是张扬中隐含内敛的清秀。大红的西瓜、暗红的枣、红长弯动的通心粉、米白的蓬散的木耳花、可爱的绿豆、饱满的鹌鹑蛋……多种本不相关的食材,在浓郁甜美的白椰汁里碰撞出奇妙的美味,还有晶莹剔透的水晶碗,将这份舌尖上的享受提升到了视觉上的享受。

夏季美食小吃

二、绿豆粥

绿豆粥是夏日消暑必备首选饮品,它不仅制作简单,用料只需绿豆和米,制作过程也和日常早餐粥类似,而且功效众多,炎炎夏日里用来清热解毒,消暑补水,再适合不过了,简直是夏日消暑神器有木有?

另一种最常见的夏日解暑美食是绿豆沙。绿豆不仅是一味食品,它还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性凉,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因此它也被称为“消暑佳品”。熬烂成为豆沙之后连汤饮下,更是消除暑气的良方。不过,绿豆本来性寒,寒凉体质的人吃了会加重寒凉症状,甚至还会引起胃寒、脾胃虚弱等消化系统疾病,因此饮用一定要注意适量。

三、冰凉粉

黑凉粉是广东地区夏日消暑良品,风味独特,清香味美,嫩滑爽口。除了可以清热消暑,还可以解渴充饥,长期饮用可以排毒养颜,兼具美容之功效,美女们,不要错过喔!

夏季美食小吃

四、凉虾

凉虾,又叫“米凉虾”,是一种用大米做成的特色小吃,因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广泛分布于湖北宜昌、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凉虾取“凉夏”之意、虾之形,用大米磨浆而成。做凉虾时,材料要准备齐全:大米、铁锅、凿出小眼儿的木瓢,把凉水浸泡一夜的大米用石磨磨成米浆,铁锅烧开水后,用有眼的木瓢舀起米浆,米浆顺着小眼滴入锅中,瞬间凝固,形成一尾尾两头尖、中间圆的小虾,再放入凉开水中冷却,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