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踢毽子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8:48

文章导读

关于运动项目包括很多种类型,不同的健身有不同的原则和技巧,除了到健身房里面去健身,我们还可以走路,跑步,竞走,快走,慢走等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健身项目,另外还有的人特别喜欢踢毽子,踢毽子的主要好处是可以锻炼手和脚的灵活度,以及是否配合默契,而且在踢毽子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也会灵活的运动起来,好处是很大的。

踢毽子有什么好处

踢毽子的医疗功能,来自于这项运动的后产物,是通过锻炼对机体相关部位或疾病相关症状的作用带来的积极结果。直接的结果譬如对颈椎病、肩颈部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等慢性骨关节疾患的缓解作用;间接的如糖尿病、下肢静脉曲张等血液循环障碍类疾病,特别是一些因运动不足或缺乏可能引起的肢体肌肉萎缩现象等。

踢毽子有什么好处

有专家还专门以踢毽子为手段,制定出用以治疗脚部畸形的方案,据说对“八字脚”的矫正能收到明显效果。其方法是:如意欲矫正“外八字脚”,踢毽子时可用内拐踢法,即屈膝用脚内侧踢的方法;矫正“内八字脚”,可采用外拐踢法,即屈膝用脚外侧踢的方法。长期坚持,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效果。

踢毽子有什么好处

踢毽子属于运动比较激烈的项目,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病等严重疾患的人,要慎重参与,妥善掌握好尺度。

就是身体健康者,也要按循序渐进的原则,在活动时间、方式上合理安排,运动量要从小到大逐渐坚加,运动方式宜从简单到复杂慢慢升级。同时,最好能了解一定的人体生理和骨关节方面的知识,掌握好踢毽子的基本技巧,不能盲目蛮踢,以免造成崴脚、伤筋、摔伤、骨折或其他更严重的伤害来。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