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树蘑菇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7 15:03

文章导读

在一些有益菌的环境当中,我们是可以发现很多的菌类的。大家都知道,菌类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和抗癌效果。但是不同的菌类的烹饪方法和口味也是不同的。杨树蘑菇,也被人们称为杨树菇,一般人们最喜欢的烹饪方法是熬汤,这样最能品尝到杨树蘑菇的鲜美和营养价值。

杨树蘑菇的做法

杨树菇成熟时,食物纤维在子实体中的含量以菌柄为最高,因而杨树菇的菌盖和菌柄能给人以不同的风味和质感,盖肥柄脆,口感极佳,营养丰富。据资料,菇体含还原糖29.96%,总糖54.36%,粗蛋白27.51%,氨基酸含量丰富,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齐全,其中赖氨酸含量高达1.75%。因此,杨树菇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伞菌。

杨树蘑菇的做法

(1)鲜销杨树菇一般以鲜销为主,对采摘的杨树菇及时进行分级。优质菇要求菌盖暗红色、肥厚、大小一致,未开伞;菌柄粗壮,近白色,长短整齐。开伞后菌褶变褐色、菌柄细长、扭曲的为次级品。

剪去带培养料的菇根,按鲜菇重100~500克,用保鲜袋包装即可上市。数量较多的,可先分级,特优质菇(菇盖半球形,大小一致,色鲜艳,柄粗壮,近白色,长短整齐)装塑料小托盘覆保鲜膜包装,每盒净重100克,冷藏运往大、中城市供宾馆或上超市。若不能及时处理,可置冷库、冰箱(柜)中低温保藏4~5天。如果生产量大,可进行脱水加工成干品,干品香味浓郁,泡水膨胀后清脆如鲜,商品价值更高。

杨树蘑菇的做法

杨树菇是较难保鲜和运输的食用菌之一。采收应尽快销售去出,超过48小时,质量显着下降。目前最常用的保鲜方法是将采下的菇放入15~20℃的空调房风干至八成干,然后用塑料袋或泡沫箱包装,在袋口或箱口用4~6层吸水性较好的卫生纸盖好,密封冷藏,温度为5~10℃,运输过程中,菇体应适当压紧,使菇体不会在包装容器内振动,避免因振动而损伤,缩短保鲜时间。如处理得当可保鲜5天左右。如果采取速冻保鲜,在包装后抽真空密封。先预冷至0~5℃,然后将温度降到-39℃以下。速冻后将其冷藏于-18℃以下,保鲜期可达一年以上。

(2)干制杨树菇干品风味亦好,杨树菇的加工以干制为主。烘干的杨树菇品质好,且可较大规模生产,烘干的菇体含水量较低,较耐贮存。烘烤时,先将烘干室预先加热到40℃左右,排除内部湿气。然后将新鲜菇体送入烘烤室内,开始1~2小时室温保持30℃左右,随后将温度调到45~50℃,5小时左右后再调到60℃左右,继续烘3小时左右即可。烘干过程中,要注意烘烤室内的通风换气以保证烘烤的质量。烘干后菇体含水量在10%以下。冷却后,用塑料袋密封保存。杨树菇干品吸湿性强易返潮,所以贮藏时要注意密闭。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