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醪糟汤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6 21:46

文章导读

醪糟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美食,醪糟在平时的吃法是很多的,不同的地方醪糟的吃法也是不同的,醪糟在吃的时候是可以搭配很多的食材食用的,像汤圆,水果等,或者是将醪糟直接食用,味道都是非常美味的,水果醪糟是很常见的吃法,但是很多人不会自己动手制作,下面介绍水果醪糟汤的做法。

水果醪糟汤的做法是什么?

水果醪糟汤的做法

备料

将备好的水果洗净切丁,这里我用的是蜜桃,大家可以选任何水果,做法基本相同。

在锅里加适量的水,看个人需要。开大火,使水快速沸腾。

水开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

约20妙后倒入切好的水果丁。

大约30妙后加入适量米酒

搅拌均匀,使米酒散开。

约1分钟后盛出,一盆美味的醪糟汤就做好了。

水果醪糟汤的做法是什么?

酒酿的功效与作用

1、提味增鲜

提味增香是酒酿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它不单可以直接饮用,还可以当调味品使用,它能加快其他食物中三甲胺和氨基醛等物质的分解与挥发,能去除其他食物中的异味,特别是在烹调肉类食材和鱼类食材时,放入适量的酒酿,能去除它们的腥味,能让做好的菜品味道更加鲜美。

水果醪糟汤的做法是什么?

2、补血调经

酒酿还能补血调经,它最适合那些贫血或者月经不调的女性食用,食用时可以把酒酿适量加热,再加入1到2个鸡蛋,然后直接吃。另外,生活中那些刚刚生小孩的女性,如果出现产后缺奶,或者产后体虚以及贫血等不良症状,多吃一些酒酿也能让这些不良症状尽快好转。

3、舒筋活络

酒酿中含有一定数量的酒精,它能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而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通经活络,也能祛风除湿,平时适量饮用,能有效缓解风湿骨痛和关节炎症,对维持骨骼健康有很大好处。另外,平时多吃一些酒酿还能强壮身体,也能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4、调节神经

酒酿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可以缓解神经衰弱,也能减少精神恍惚和抑郁健忘等不良症状发生,另外平时人们出现失眠焦虑以及烦躁不安等不良症状时,多吃一些酒酿,也能让症状很快好转。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