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大蒜吃多了会怎么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3:22

文章导读

大蒜除了是厨房中必备的调味类食物之外,更是一种对人体能够达到非常不错药用价值的食物。主要是由于大蒜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质成分,经常吃大蒜的话有助于杀除口腔细菌,预防肠胃系统消化疾病。在吃大蒜的时候,当然也有许多不同的吃法,其中烤大蒜也成为了近几年来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吃法,可是烤大蒜吃多了有怎样的危害?

烤大蒜吃多了会怎么样

大蒜 具有杀菌、杀虫、解毒、防腐等功效。大蒜可切片、捣烂或

绞汁食用。大蒜中含有一种杀菌力很强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

每天食用新鲜大蒜并长期坚持,可大大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防病

烤大蒜吃多了会怎么样

治病之功效。

研究人员早已发现,生蒜能刺激肠产生酶,从而消除肠里的致癌物。不过,研究人员无法断定需要产生多少酶才会有效。国外研究人员让老鼠进食生蒜含有的一种称为蒜臭素的物质,据说此物质含有最丰富的抗癌物质。研究结果发现,生蒜能产生这种酶,不过过去的研究发现,人类必须进食和自己体重相等的生蒜,才会有效。但他们现在发现,有效的每日进食量约半粒生蒜也同样有效。而且蒜最好是生吃,如果你煮熟了才吃,就必须比生吃的多8倍。

烤大蒜吃多了会怎么样

但是,如果长期过量地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和经常发烧、潮热盗汗等虚火较旺的人,会有不良影响。有些长期过量吃大蒜的人,到了五六十岁,会逐渐感到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这就是长期嗜食大蒜的后果,故民间有“大蒜百益而独害目”之说。

祖国医学很讲究忌口,认为眼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必须禁食蒜、葱、洋葱、生姜、辣椒这五辛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否则将影响疗效。如有些患眼疾的病人,虽采用了中药、针灸、磁疗等治疗,可没有忌大蒜等辛辣食物,结果疗效往往不佳。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