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含铁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3:24

文章导读

香蕉是含有比较多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A的,而含铁的量是比较少,含铁多的食材有菠菜以及胡萝卜,所以贫血的朋友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补血的食物。香蕉是含有的纤维素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的,适合肠胃消化缓慢的朋友食用,特别是在饭后的使用,而含铁比较多的食材,大家可以了解下文的内容。

香蕉含铁吗

香蕉含铁高吗

香蕉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

每100克香蕉含水分77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毫克,钙9毫克,磷9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25毫克,维生素B10.02毫克,维生素B20.05毫克,尼克酸0.7毫克,维生素C6微量。

香蕉含铁吗

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多数含铁量较少,有的基本测不到,有些含铁食物,不利于吸收。一般食物铁的吸收率在1%~22%。所以很容易引起铁缺乏性疾病。但有如下几种食物含铁量(每100克食物含铁量)较高:

1、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为10%~76%。

2、动物肝如猪肝含铁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

3、蛋黄含铁量亦较高,但吸收率仅3%。

香蕉含铁吗

其它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带150毫克、米6.7毫克等,应根据不同饮食及条件混合食用。已证明维生素C、肉类、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巾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以增加铁的吸收。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