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是低血压还是低血糖?医生教你如何快速辨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6 16:21

低血压和低血糖经常会被很多人混为一谈, 因为它们在出现时都会伴随着头晕,其实呢,低血压和低血糖并不是同一种病症。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曈医生介绍,低血压和低血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低血压是血流动力学的管理,而低血糖是人的血糖管理。两者虽说都会有头晕的情况,但是是可以进行区分的。

你是低血压还是低血糖?医生教你如何快速辨别

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曈医生

该如何区分低血压和低血糖?这样做就能快速辨别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突然出现头晕的情况,却不能很好地区分到底是低血糖还是低血压。张曈此前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到,要区分低血糖和低血压,首先从感觉上区分,一般来说,低血压除了会感到头晕之外,身体还会觉得乏力,这时要及时地去量血压,检测血压是否在正常值内。而出现低血糖时,会感到头晕,此外,低血糖还会有饥饿感,达到一定程度时还会有一种濒死感,这时也是建议要及时验血糖,这样就可以很好地区分自己究竟是低血压还是低血糖。

低血压是否需要进行治疗?医生:需分清性质再进行治疗

“低血压不是绝对意义上的疾病,它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若是生理性的低血压,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治疗,主要是要将病因找到,针对病因做出纠正,让血压恢复上去即可,若不是出现如休克这种特别低的低血压,可以暂时以观察为主。” 张曈如是说。生理性的低血压对人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若是病理性的低血压,则是建议通过调理、治疗来进行改善。张曈表示,在西医上会使用升压药,但是在平常门诊往往更多都会采用中医治疗,用中医的疗法针对低血压进行治疗。大部分低血压的患者都是属于体质偏虚、偏寒,在治疗中,气虚往往用黄芪、党参这一类的药;而血虚的话,则用红枣、当归、熟地;体质较寒则用到附子、炙甘草这一类较温补的药;体质较虚弱,容易生病,可以多炖鸡汤和瘦肉汤喝等等,主要是用中医的疗法来让血压升上去。

谈到关于低血压患者的饮食,张曈建议在西医诊治的低血压患者可以稍微吃咸一点,而进行中医治疗的话,则要针对自己的体质,通常低血压都是由虚症、寒症引起,气虚、血虚或虚寒,不同的体质可以针对自己的需求来进行补充,会更有助于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