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蜜哪个品种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3 13:50

文章导读

菠萝蜜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每一种菠萝蜜的口感都是不同的,大家应该要了解菠萝蜜的选择方法。菠萝蜜是甜甜的,可能有一些人闻着菠萝蜜会感觉臭臭的,主要是菠萝蜜跟榴莲的味道是有点相似,所以有一些人吃不习惯。对于菠萝蜜的挑选方法以及食用方法,大家可以了解这篇文章的内容。

菠萝蜜哪个品种好吃

菠萝蜜好吃吗

菠萝蜜品种多样,正宗的菠萝蜜个头十分巨大长度能达到25厘米甚至50多厘米,菠萝蜜有嫁接和改良的品种,比如榴莲蜜,就是菠萝蜜树与榴莲树嫁接而成,长出的果实会相对较小,有榴莲的味道和个头与菠萝蜜的外表,有人认为菠萝蜜的味道有些臭臭的、味道很怪,也许是买到了湿包或者是改良版的榴莲蜜,所以吃不习惯。

菠萝蜜哪个品种好吃

菠萝蜜是什么味道

菠萝蜜的品种细细分来可以数出三十多种,但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硬肉类属于干包菠萝蜜,表皮较硬,一类是软肉类属于湿包菠萝蜜,表皮较软,夏秋期间果子成熟,正宗的菠萝蜜成熟后会飘香四溢,闻起来就很香甜浓郁,吃起来更是甜蜜,通常干包比湿包好吃很多,而且易于处理,好的菠萝蜜味道脆嫩、甜香、有嚼头。

菠萝蜜哪个品种好吃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的吃法算是水果中比较麻烦的一种了,在开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先在桌子上铺上一层塑料布或者报纸之类的,以免菠萝蜜的粘液沾到桌上不好清洗,戴好手套并且将水果刀两面涂上植物油,这样可以防止粘液黏住刀,切开后,将果肉单独拿出冷藏,旁边的包衣丝状物另外装起来,可以炒菜食用,果肉中的种子也可以单独拨出来炒食或者煮食。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