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焖鲅鱼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8:42

文章导读

焖鲅鱼是以焖为主要方法,以鲅鱼为主要食材的食物,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在烹饪鲅鱼之后,都会有鲜美的味道的,想要成功的制作出焖鲅鱼,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跟技巧的。那么,焖鲅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焖鲅鱼的家常做法

一、焖鲅鱼的做法

材料:鲅鱼400g,油、盐、糖适量,生抽、米醋适量,葱、姜、蒜适量,花椒大料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鱼洗净备用。

(2)鱼切3厘米左右段,姜蒜切片。

(3)热锅凉油。

(4)锅中加油放入花椒、大料、葱姜蒜爆香。

(5)倒入生抽,烧开。

(6)再加入水烧开后放入鱼块。

(7)加少许醋。

(8)鱼块摆放平整后加入适量盐,盖锅盖,大火烧开。大约炖至水微干即可。

焖鲅鱼的家常做法

二、鲅鱼的营养价值

鲅鱼的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十种海洋鱼类之一”。鲅鱼也叫马鲛,平时多生活在流水及大水体的中上层,游泳迅速,善跳跃,以小鱼为食,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鱼肉含蛋白质19克、脂肪2.5克。

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鲅鱼含脂肪较多,易生油烧现象,陈变后还会产生鱼油毒,如不经处理,食后易中毒,须加注意。

三、食用鲅鱼的日常注意事项

1、鲅鱼对哪些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呼吸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神经性疾病。

2、鲅鱼的适用人群。

母婴,儿童青少年,老人。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适宜体弱咳喘、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人群。

3、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鲅鱼?

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气郁体质,阳虚体质,瘀血体质。

焖鲅鱼的家常做法

4、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适宜食用鲅鱼?

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男性疾病,儿科疾病,骨科疾病,外科疾病,传染性疾病,五官疾病,皮肤性病。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