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鲅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45

文章导读

鲅鱼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这不仅是因为鲅鱼的味道比较鲜美,还因为鲅鱼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当然,不同的人,喜欢吃不同制作方法制作出来的鲅鱼,其中腌鲅鱼,就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那么,腌鲅鱼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腌鲅鱼的做法

一、腌鲅鱼的做法

冷冻鲅鱼稍稍解冻;

从鱼背处下刀,贴着脊骨,纵切向鱼腹;

鱼头部也要一分为二,但底部都不要切断;

直接把鱼内脏和鱼鳃摘除;

冲洗鱼腹鱼头处,沥干水分;

鱼肉上撒盐,抹匀,腌制一天;

放在通风处晾晒。

腌鲅鱼的做法

二、注意事项

1、冷冻的鱼,一定不要等它全化开,鱼身全软了,不好操作,太硬了,下不去刀。微微解冻,刀切下去不太费劲的时候,刚刚好;

2、冲洗鲅鱼腹部和头部时,要托好鱼身,防止鱼腹部断开;

3、腌制鲅鱼,除了盐,啥也不放,盐的用量随口味自定;

4、如想早日晾晒好,可以用竹签把鱼身穿起来展平,然后用绳子绑住鱼尾部,悬挂晾晒;

5、我这个鱼干是想马上吃的,所以只晾了三天,如需长时间保存,鱼干需要晾晒至干。

三、鲅鱼的营养价值

鲅鱼的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十种海洋鱼类之一”。鲅鱼也叫马鲛,平时多生活在流水及大水体的中上层,游泳迅速,善跳跃,以小鱼为食,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鱼肉含蛋白质19克、脂肪2.5克。

腌鲅鱼的做法

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鲅鱼含脂肪较多,易生油烧现象,陈变后还会产生鱼油毒,如不经处理,食后易中毒,须加注意。

鲅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