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红茶比较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42

文章导读

红茶不仅好喝,而且红茶的保健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红茶的性温,对人的胃部的刺激也是比较小的,经常喝红茶多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只不过红茶的种类也是很多的,不同的红茶在口感上也是有差异的,对于喜欢喝茶的人来说,好的红茶喝起来和一般的红茶喝起来差别是很大的。

什么红茶比较好

什么红茶比较好?

一、正山小种红茶

产于福建崇安县(武夷山)的星村,也称星村小种。崇安种茶历史悠久,是中国红茶的发生地之一。现时的工夫红茶是由正山小种红茶发展而来的。所以,正山小种红茶算是古老的红茶。该茶品质别具风格,红汤红叶,香气高锐,微带松木香,滋味强烈而爽,味似桂圆汤。

二、工夫红茶

工夫红茶是我国传统的出口产品,远销东欧、西欧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生产工夫红茶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主要产地是安徽、云南、福建、湖北、江西等省。其中,安徽的“祁红”,云南的“滇红”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以福建的闽红、湖北的宜红、江西的宁红、湖南的湘红拼配而成的“中国工夫红茶”,也是深受欢迎的产品。

什么红茶比较好

三、红碎茶

茶叶揉捻时,用机械将叶片切碎呈颗粒状碎片,然后经发酵、烘干制成的红茶。因外形细碎,故称红碎茶。国外产茶国家中,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国家红碎茶产量较大。其中,印度的产量最大,肯尼亚的品质最好。该茶饮用时便于加糖加奶,营养丰富,色、香、味具佳。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

1、祁门工夫:祁门工夫红茶,是我国传统工夫红茶的珍品,有百余年的生产历史。主产安徽省祁门县,与其毗邻的石台、东至、黟县及贵池等县也有少量生产。常年产量5万担左右。祁红工夫以外形苗秀,色有“宝光”和香气浓郁而着称,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2、闽红工夫:闽红工夫茶系政和工夫、坦洋工夫和白琳工夫的统称,均系福建特产。三种工夫茶产地不同、品种不同、品质风格不同,但各自拥有自己的消费爱好者,盛兴百年而不衰。

3、滇红工夫:滇红工夫外形条索紧结,肥硕雄壮,干茶色泽乌润,金毫特显,内质汤色艳亮,香气鲜郁高长,滋味浓厚鲜爽,富有刺激性。叶底红匀嫩亮,国内独具一格,系举世欢迎的工夫红茶。

4、坦洋工夫:坦洋工夫外形细长匀整,带白毫,色泽乌黑有光,内质香味清鲜甜和,汤鲜艳呈金黄色,叶底红匀光滑。其中坦洋、寿宁、周宁山区所产工夫茶,香味醇厚,条索较为肥壮,东南临海的霞浦一带所产工夫茶色泽鲜亮,条形秀丽。

什么红茶比较好

什么品种的红茶好

5、英德红茶:英德红茶产于广东英德市,属小叶型红茶。茶色乌黑雪亮。身披金毫,冲泡后汤色格外鲜红,味醇清爽,回味无穷。英德红茶产于广东的英德市的英山区,这里在19世纪前半叶就曾是红茶的产地。

6、宁红工夫:宁红工夫产于江西武宁一带。是我国最早的工夫红茶之一。清明前后采摘,标准为一芽一叶。该茶外形条索紧结园直,色乌略红,光润;内质香高持久似祁红,滋味醇厚甜和,汤色红亮,“宁红金毫”为宁红工夫茶中之最。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