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玫瑰花酒有哪些功效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8:40

文章导读

玫瑰花是一种气味芳香的花卉,可以用来制作玫瑰精油和玫瑰饮食,还可以用来泡酒,制作出保健功效奇佳的玫瑰花酒。这种饮品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干玫瑰花和酒精即可。而且不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下面就来看看干玫瑰花酒有哪些功效呢?喜欢养生保健的人士们可以学习一下简单的制作方法。

干玫瑰花酒有哪些功效呢?

干玫瑰花酒的制法:

【材料】干玫瑰花约250(鲜玫瑰花约350)克,白酒约1500毫升,冰糖约250克。玫瑰花的品种一般选用野玫瑰而不是花店的观赏玫瑰。

【做法】将玫瑰花、冰糖、白酒同时放入酒罐中(陶瓷或玻璃,不能用塑料),密封浸泡30日左右,即可饮用。

干玫瑰花酒有哪些功效呢?

干玫瑰花酒功效:

怡神

1.玫瑰露酒属花果类露酒,酒度38-55度,糖份5%--8%,总酸为0.1%。酒色晶莹清澈透明,酒质醇和爽净,余味深长带甘,酒体甜绵柔和,回味香甜可口。酒香芬芳馥郁,玫瑰花香突出,花香酒香谐调。饮之口爽神怡,愉悦舒适 。

增强免疫

2.玫瑰酒中的双歧因子能抑制原菌和腐败菌生长,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提高人体吸收,有抗肿瘤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干玫瑰花酒有哪些功效呢?

祛寒降压

3.玫瑰酒还具有祛风寒,降血压,滋阴补肾,提神醒脑,改善内分泌等,尤其对妇科疾患有神奇的功效。

在我国,自古就有用玫瑰花进行养生、美容。唐代大周女皇武则天朝饮玫瑰甘露,夜敷玫瑰花瓣,虽年过花甲,仍面若桃花;清代慈禧太后用玫瑰沐浴、美容,至暮年青春不衰。玫瑰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用来调理气血,增强女性生殖系统的抵抗力等等。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