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泡柿子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3:59

文章导读

柿子泡醋这种做法相信很多人都没有食用过吧,一般我们食用柿子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用柿子泡醋是可以止咳化痰的,还可以清热降低血压的,还可以治疗糖尿病等,是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做法,适合大家在生病的时候食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柿子醋的制作方法以及营养价值吧。

怎样泡柿子醋

喝柿子醋的好处

柿子醋其实咸金桔差不多,都能止咳化痰呢。虽然是民间偏方,不过到现在很多人家也是会泡泡咸金桔或者或者是泡点柿子醋呢,味道也不错,如果嫌酸放多点白糖就可以了。经常喝柿子醋能起到化痰止咳、清热润燥的作用哦。

清热止咳,喝柿子醋!

每到换季,小宝宝就开始咳嗽不停了,如果不是太严重可以给它试试柿子醋呢,副作用比较少,对宝宝伤害较少。除了宝宝,老人家也可以喝点柿子醋哦,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真是极好的。

怎样泡柿子醋

软化讲学,降血压!

人到中年,身体各种问题呢,又是高血压,又是糖尿病之类的,一旦被这些问题纠缠,筒子们就得开始漫长的吃药治疗之路哦。或者可以试试一些偏方,喝点柿子醋软化血管,降血压,还能防止动脉硬化,还可以消炎哦,也是蛮不错的。

如何自制柿子醋

其实柿子醋的做法也简单哦,就是将采摘或者到市场买一些红透了但是还不会太软的柿子,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干净无裂缝的大缸里面,等到柿子把缸填满之后封口即可,一定要保证不漏气哦,这样柿子在发酵过程中才不会变质。

将这样放上一年,然后将柿子捞起来放进第二个缸里面,原来的缸剩下的就是醋了哦。捞起来的柿子还可以在新的缸里面继续发酵呢,又等上一年,另一缸柿子醋就又做好了。

怎样泡柿子醋

如果醋有杂质,需要用干净的纱布过滤哦,等到醋澄清之后,往厘米放入红糖,这样醋的颜色会变色很好看呢,或者你可以试试加点白糖,风味依然还是不错的呢。

或许你的家乡也有做柿子醋的风俗呢,鉴于柿子醋能亲热解毒,止咳,还能降血压,这么多功效试问哪位妈妈哪位爸爸不爱呢,关键之做柿子醋一个人就可以搞掂了,做法简单。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