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0:23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吃土豆时往往是以炖肉的形式,土豆可以切成不同的形式,而猪肉炒土豆片的做法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把土豆切成片,

时猪肉也切成片,可在炒猪肉前先腌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肉比较嫩。另外,土豆片在炒之前也可以用热水先烫一下,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也更有味道。

猪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材料:土豆2个、猪肉100克、色拉油1汤勺、食盐1小勺、酱油1小勺、鸡精1小勺、葱1段、姜2片。 葱姜根据个人喜好切片、切末都可以。热锅凉油,放入瘦肉片翻炒至变色。材料:土豆1个,牛肉,干辣椒1个,料酒、鱼生酱油、盐、淀粉、胡椒粉、五香粉、醋各适量。

干辣椒掐头去尾,切成小段。

土豆片炒肉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见的菜肴,土豆片是一样的土豆片,但是肉就有多种了,一般最常见的就是牛肉和猪肉,土豆片炒牛肉和土豆片炒猪肉是两道截然不同的做法和口味,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土豆片炒猪肉

材料:土豆2个、猪肉100克、色拉油1汤勺、食盐1小勺、酱油1小勺、鸡精1小勺、葱1段、姜2片。

猪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步骤:土豆去皮洗净切片;瘦肉切片;葱姜根据个人喜好切片、切末都可以。锅中坐一锅开水,将土豆片放入,待水开捞出沥水备用;炒锅中放入适量色拉油;热锅凉油,放入瘦肉片翻炒至变色。肉变色后,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后放入酱油翻炒均匀;放入土豆片翻炒片刻,放入适量的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小提示:土豆片在炒前用开水焯一下,有助于将土豆中的淀粉物质清除;如果家中没有海鲜酱油放普通的老抽,生抽也可,不过海鲜酱油味道更好些;因为土豆片用开水焯过,所以炒的时候就不用炒太久了,这样也可以保持肉的鲜嫩;瘦肉炒前也可以用嫩肉粉抓一下,这样炒出的肉口感更嫩。

2、土豆片炒牛肉

材料:土豆1个,牛肉,干辣椒1个,料酒、鱼生酱油、盐、淀粉、胡椒粉、五香粉、醋各适量。

步骤:土豆切片。牛肉切片,放在盘子里,用料酒、酱油、胡椒粉、五香粉、盐、淀粉腌制片刻。干辣椒掐头去尾,切成小段。锅里倒入少量的油,油热后下牛肉片,不要把腌制的汁子倒进去。翻炒变色后,加入少量水炖一会。水快干的时候,把辣椒下到有水的地方,然后下土豆。水干之后,倒入一铲子醋,翻炒一分钟后放半勺盐,搅匀后出锅。

猪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喜欢吃牛肉或者是喜欢吃猪肉的朋友们,就按照各自的烹饪做法去做土豆片炒肉吧!或者是喜欢吃土豆片炒肉的朋友们,也多了选择的机会,可以今天试试土豆片炒猪肉,明天尝尝土豆片炒猪肉,吃货们是不是光想想就口水直流了呢?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