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人欢迎的水果糖以及奶茶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37

文章导读

小孩子是非常喜欢吃糖的,糖的种类很多水果糖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比如有芒果软糖、葡萄软糖等等,这些糖果不仅吃起来的味道很棒,也会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奶茶同样也是很受人欢迎的一种小吃。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也会自己制作这些小吃,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受人欢迎的水果糖以及奶茶做法。

受人欢迎的水果糖以及奶茶做法

一、芒果软糖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芒果用料理机打成果泥,加柠檬汁搅拌均匀。柠檬汁可以根据所制作的水果甜度和个人口味增减或者不加,因为芒果很甜,我就加了半个柠檬的量,事实证明味道很好;

第二步苹果胶加白糖混合,柠檬酸溶解于清水中备用,将芒果果泥加热到40摄氏度,把苹果胶混合物倒入。

第三步继续加热至接近沸腾,然后加入白糖和水饴,小火加热到107摄氏度,离火加入柠檬酸混合;

第四步迅速倒入模具中定型,待彻底冷却后切成小方块,再滚上细砂糖防粘。

受人欢迎的水果糖以及奶茶做法

二、葡萄软糖制作方法:

第一步葡萄洗净,榨汁后取100克葡萄汁,过滤备用,将糖、鱼胶粉倒入葡萄汁,搅匀;

第二步混合后的葡萄汁,倒入乾净无油的小锅,小火煮至糖及鱼胶粉融化;

最后一步倒入方型容器,放凉,放入冰箱冷藏三个小时取出,按个人喜好,切成适当大小的糖块,就这样我我们成功制作水果糖。

三、焦糖仙草奶茶

所需食材:牛奶400ml,茶叶10克(锡兰红茶、伯爵红茶都可以,我家这两种都没有,就用了武夷山岩茶),白砂糖60克,仙草200克,水250ml。食材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受人欢迎的水果糖以及奶茶做法

做法:

1、熬焦糖,把60克白砂糖放入厚底不锈钢锅,一定要用厚底不锈钢锅,不然焦糖很容易糊掉。

2、小火煮,直到糖融化(熬的过程中不要搅拌,千万不要搅拌,不然会返砂),熬到糖浆变成琥珀色即可关火。

3、往锅里倒入牛奶、水和茶叶(倒入牛奶时锅内的焦糖遇冷会结块,不需担心,煮茶的时候焦糖又会融化的)。炉火保持中小火状态,边煮边搅拌,煮沸后关火,盖上锅盖焖3分钟左右。

4、把烧仙草切小块,装进杯子里,把焦糖奶茶中的茶叶过滤掉,用茶包的可以省略过滤步骤。

5、过滤好的奶茶倒入杯子中,一杯焦糖仙草奶茶就完成了。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