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蒸鱼豉油蒸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0:26

文章导读

鱼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并且其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其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已经其他对于人们的身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并且味道也非常的棒。制作鱼的方法有许多,可以蒸、烤、煮等等方式,通过蒸鱼豉油来蒸鱼就是很常见的方式,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用蒸鱼豉油蒸鱼的做法大全。

用蒸鱼豉油蒸鱼的做法大全?

一、豉香蒸钳鱼

材料

调料:盐、胡椒粉、生抽、料酒、蚝油

材料: 钳鱼、豆豉、葱 、姜、蒜、

做法

1、将钳鱼剖洗干净,从背部下刀切成片,但保持肚子部分不要切断。

2、钳鱼放入瓷碟,放点一点盐、料酒几滴去腥揉匀、鱼肚子里也放点盐,腌渍20分钟。

3、豆豉冲洗下免过咸,切碎

4、把蒜磨细成蒜蓉,蒜味更浓

5、把碟里腌好的鱼里面腌水倒干些,豆豉、蒜蓉、姜拌匀,然后铺鱼身上,淋点花生油

6、生抽和蚝油拿小碗调均备用

7、放入沸水锅蒸10分钟,快好时候放点葱花。

8、最后浇上(6)即可。

二、豆豉蒸条石鲷

材料

条石鲷 1尾,蒜 2瓣,姜 1小块,辣椒 1/2条,葱 1根,豆鼓 1匙,盐 适量,蒸鱼酱油 1/5杯,米酒 少许,香油 1/5

用蒸鱼豉油蒸鱼的做法大全?

做法

1、鱼身划刀、蒜切片、姜切片、辣椒切圈状、葱切丝备用。

2、鱼身抹上盐放盘中,摆上蒜、姜、辣椒与豆鼓。

3、于作法2加入蒸鱼酱油与米酒,入锅蒸至鱼熟成。

4、作法3摆上葱丝,另取锅放入香油,待油热回淋葱上即可。

三、豉椒蒸活鱼

材料

活鱼1条约750克,豆鼓,红干椒各25克,姜,香葱各15克,料酒20克,精盐、鸡精各3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香油10克,猪油50克。

做法

1、将活鱼宰杀去鳞,鳃,开膛去内脏及黑膜,洗净,从腹部至下额大开膛,按扁,两面鱼肉剞上斜刀。豆豉、红干椒、香葱、姜均切。

2、将鱼放入盘内,撒上精盐,鸡精,料酒略腌入味。

用蒸鱼豉油蒸鱼的做法大全?

3、将姜末,豆豉,辣椒末,胡椒粉,味精均匀地撒在鱼上,淋上化猪油,放入蒸锅肉蒸熟取出,撒上葱末,淋上热香油鼠即成。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