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瓣酱可以做炸酱面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9:55

文章导读

炸酱面也是许多人喜爱吃的一种吃面方式,而炸酱面与传统的吃面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在制作炸酱面的时候要将面条煮得不软不硬,并且影响炸酱面的关键性因素则是酱料。如果酱料没有选择正确的话,可能会让炸酱面难以发挥出自己想象的味道。而在制作炸酱面的时候,可不可以使用到豆瓣酱呢?

豆瓣酱可以做炸酱面吗

先准备吃面的面码,黄瓜洗净,水萝卜洗净、香芹、豆芽、青蒜;

去皮五花肉切丁;

葱姜切末;

菜码切丝,豆芽略焯;

锅内放油煸香花椒;

煸出香味的花椒捞出;

锅中放入切好的肉丁;

中火煸炒放入一个大料瓣;

肉煸炒出香味,变色;

入豆瓣酱;

少许开水加入改小火慢慢煸炒;

酱被煸炒出豆酱的香味,放入少许葱白、少许姜末或姜汁出锅即可;

炸酱的时候可以做锅煮面,面熟,直接捞出,放上炸好的酱,面码您就吃吧!

豆瓣酱可以做炸酱面吗

注意事项

肉要新鲜的五花肉,这样炸好的酱里的肉丁,肥瘦适中吃着极香!

五花肉放在油锅里一定要煸到位,就是到最后吃的时候能崩出油来的感觉。

豆瓣酱可以做炸酱面吗

豆瓣酱的食疗作用

豆瓣酱不仅味道好,对我们自身还有定的好处,下而是豆瓣酱的食疗作用。因为酱油抗癌,而酱油是自大豆酿造而成的一种人们常用的调味品。中国研究人员所做的研究显示,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内含植物雌激素,能有效控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人体内的雌激素过高,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而大豆中富含的卵磷脂能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减少人体中雌激素的分泌,是一种很有用的必需物质,对于防癌特别是乳腺癌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酱油种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防止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生,还可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而且,烹饪中常用的酱油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尤其令人惊讶的是,酱油能不断消灭自由基,不像维生素在消火定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酱油能在消灭一定数量的自自基后,还能继续不停地'工作'。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还有卵磷脂、胆碱及多种维生素。与其它食品比较,只蛋白质一项黄豆比瘦肉多1倍,比鸡蛋多2倍,比牛乳多1倍。

豆瓣味甘平,可以'逐水胀,除胃中热痹,伤中淋露。下淤血,散五脏结积内寒'等,是食疗佳品。

据研究,豆瓣中的皂草苷可延缓人体衰老;豆瓣中的卵磷脂可除掉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保持血管软化;豆瓣中的抑胰每,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豆瓣中磷含量可观,对大脑神经非常有益,神经衰弱及体质虚弱者,常食有益;豆瓣中富含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患者,大有补益。

药理作用:有补中益气,健脾利湿,止血降压,涩精止带的功效;主治中气不足,倦怠少食,高血压,咯血,衄血,妇女带下等病症。可延缓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增进食欲。同时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磷脂,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豆瓣酱是降低前列腺增生症及肠癌发病率的食疗佳品。

食用作用:开胃健脾、消食去腻之功效。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