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炎可以吃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8:25

文章导读

甚至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器官,肾脏的代谢功能可以排除人体内的毒素,并且还维持着人体内缓解的平衡。虽然现在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各种压力的加剧以及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导致很多人患上了肾炎,患上肾炎之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患者要积极的治疗,在饮食方面进行调节。

肾炎可以吃醋吗

肾炎可以吃醋吗

肾炎的患者最好是不要吃醋,我们知道慢性肾炎的患者肾脏的排泄功能下降。肾脏的一个主要的排泄的功能就是排泄酸性的物质,所以为了降低身体内的酸性的物质的产生,有时候还需要给患者吃碳酸氢钠这种碱性的药物,来中和体内的酸性的物质,尤其对于一些代谢性酸中毒的患者,我们常常会需要使用这样的药物。

肾炎患者尽量不要吃醋,因为醋这种食物,虽然是调味品吃的量也不是很大,不过毕竟它含有酸性的物质,虽然它可能进入身体以后会被代谢变成水和二氧化碳,但是还是有可能会加重身体酸性的物质的产生,从而可能会增加肾脏的排泄负担,为了保护肾脏,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饮食上尽量不要吃酸性的物质,包括醋和包括酸性的饮料等等。

肾炎可以吃醋吗

慢性肾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

这是最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症状加重。

2、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之一

根据临床验证,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的主要一点。包括过度劳累(如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开夜车、甚至房劳等,均可使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肾炎可以吃醋吗

3、滥用药物

有些患者盲目的使用肾毒性药物,氨基式类药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及链霉素等。这也是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

4、应激状态

主要是指机体对外来的超负荷的各种原因,如突然消化道出血、严重胃肠炎、恶心、呕吐、腹泻、低血压、过敏性休克等,超过了机体所能承受的应激能力,主要是指肾上腺皮质为了应付突然到来的刺激,紧急地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等各种应激状态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的病情急性加重。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