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炒茼蒿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9:4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于茼蒿的理解就是普通的蔬菜,但是茼蒿其实也是一种中药材,可以与很多中药材配伍使用。比如平时咽喉肿痛的话,就可以用茼蒿搭配蒲公英15克,紫花地丁15克,连翘10克一起熬汤喝,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除此之外,茼蒿用来吃的时候制作方法也非常多,那么,酱炒茼蒿的做法是什么?

酱炒茼蒿的做法是什么?

酱茼蒿

食材:茼蒿、干酱、大蒜、植物油、盐。

做法:

1、准备好上述所需食材;

2、将茼蒿洗净,切段备用;

3、然后将大蒜切碎备用;

4、然后热锅,后倒入适量油,烧至三成倒入蒜末炒香,放入干酱翻炒;

5、然后倒入茼蒿大火翻炒两三分钟;

6、最后依据各人口味适当加盐、味精,炒匀出锅!

酱炒茼蒿的做法是什么?

药用价值

茼蒿中的痕量硒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肝癌、肺癌及皮肤癌症等功效。茼蒿营养丰富,清爽可口,可辅助治疗脾胃不和、二便不利及咳嗽痰多等诸症;尤其适用于成长中的儿童青少年和老年性贫血患者。夏季凉拌食用可祛暑增食欲。茼蒿制成的食品、饮料、补充剂或药物具有抑制肿瘤转移和生长作用。茼蒿含有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和习惯性便秘等均有裨益。茼蒿还可治疗慢性肠胃炎和习惯性便秘。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酱炒茼蒿的做法是什么?

2、清血养心,润肺化痰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3、利小便,降血压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