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熏肉怎么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7:26

文章导读

熏肉是通过烟熏的方法进行烘烤形成的产物,这种食材是含有比较浓的烟味的,而且熏肉表面是很黑的,大家在食用之前是需要清洗干净的。清洗熏肉的方法,是先将熏肉用热水泡湿,然后抹上食盐,用钢丝球进行擦洗熏肉的表面,也可以用淘米水清洗,淘米水是可以吸取熏肉表面的油脂。

熏肉怎么洗

熏肉怎么洗才干净

1.先将熏肉用热水打湿,然后抹上适量食用碱面,仔细搓洗。

2.泡熏肉前,先往温水中加一匙子食盐。然后把熏肉放温水中泡半小时到两小时,越咸的熏肉泡的时间越长一点,这样才可以去掉咸味。

3.熏肉表面油脂很多,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来洗,因为淘米水含有淀粉,可以吸取一部份油脂。

4.然后用热水冲,找个刷子来刷洗,一定要用热水洗 。洗干净的熏肉泡进烧开的水里,泡半天,这样会更有效去掉咸味。

熏肉怎么洗

熏肉怎么吃

腊肉炒老芋头

食材:腊肉,芋头

调料:蒜苗、红辣椒、盐食、食用油

1.芋头去皮,切片

2.撒盐腌制15分钟

3.蒸锅放火上,入水烧开,放入芋头和腊肉大火蒸5分钟取出芋头再蒸5分钟去出腊肉

4.腊肉稍凉,切成和芋头大小的片,蒜苗辣椒洗干净切成马蹄片

5.锅放火上入油烧热,放入蒜苗,辣椒煽炒几下。

6.倒入芋头,加蒸腊肉的汁炒至入味.

7.放入腊肉,加适量的盐调味。

8.继续翻炒均匀,撒上蒜苗叶翻几下即可出锅

熏肉怎么洗

酸豆角炒腊肉

食材:香思记腊肉,酸豆角

调料:蒜末、红辣椒、剁椒、葱花、鸡粉、姜末

1.酸豆角用温水稍泡片刻,捞出切成小段、

2.腊肉洗净,切片,葱姜蒜切碎备用

3.锅放火上少许油烧热将腊肉炒香肥肉部分炒至透明色

4.加入葱姜蒜炒香

5.加入剁椒、酸豆角炒香炒2分钟左右

6.加适量的鸡精炒均匀、关火撒上葱花即可。

熏肉的营养价值

熏肉是四川的特色,吃过熏肉的朋友都知道,那种独特的烟熏味是难以忘怀的。无论是蒸熏肉还是炒菜还是蒸米饭,那香味都是沁人心脾的。熏肉除了味道好,还具有开胃,去寒,消食的功效。熏肉营养丰富,容易吸收,有补充皮肤养分、美容的效果。蒜苗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用熏肉的油脂软化蔬菜,将熏肉的香与蔬菜的香相融合,提升了菜肴的品质。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