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闷米饭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06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高压锅是可以用于制作米饭的,在以前没有电饭锅的时候,很多人是采用高压锅焖米饭的,我们需要将大米清洗干净之后,在高压锅里面加入适当的水份,然后在盖上锅盖,开水焖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制作出米饭了,而且我们蒸熟之后不能马上打开,需要等待里面的蒸汽消失之后在打开。

高压锅闷米饭的做法

食材用料

大米 2.5杯相克食物水 3.5杯

高压锅米饭的做法

1.准备一个不锈钢小盆和一只带刻度的塑料杯。

2.高压锅加四杯水,放上蒸帘。

高压锅闷米饭的做法

3.不锈钢盆加2.5杯米,3.5杯水,这是3人份。就是水米体积比为1.4:1,这是通常值,水多饭软,水少饭硬,可根据最终米饭成品的情况,决定下一次水量的增减。用手指或其它物品测量一下水位,要从盆底开始测量,位置在盆中央。记住此水位。注意,不要从米上面测量,毫无准确度,另外盆底是不平的,所以要固定从中央测量,以确保一致性。与其它方法相比,由于此方法水米的比例可以相对精确的控制,所以成功率接近100%

高压锅闷米饭的做法

4.快速淘米3次,然后小盆放入高压锅,加水到刚才测量的水位。以后当容器(小盆)不变,大米类型及米量也不变的情况下,不必进行上一步测量的步骤,只需淘米,然后直接加水到正确水位即可,熟能生巧吗

5.浸泡20-30分钟,大米30分钟即可达到吸水量饱和,多泡无益。不泡则米饭口感要差很多。

6.加盖扣阀,大火加热,当限压阀大量喷气,并发出最大响声时,转为最小火,开始计时, 20分钟后关火。 个人感觉只要火小到不灭的程度就行。老式炉灶由于无熄火保护,要注意安全。

7.自然冷却后开盖,米饭做好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